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社會唾棄潮

2015/06/11 08:4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總覺得,有子女今年進大學的父母,有點生不逢時。

        十幾年來含辛茹苦,把孩子供到上大學,打生打死換回來的學位,在今個年頭,卻成為一個不敢高呼的忌諱。

        從前,「我孩子是大學生」這句話,本來是一種榮耀,今日,同一句話,卻成了對話休止符:吓,你兒子/女兒是大學生?哦。

        也有不客氣的繼續問:

        「唸哪間大學?」「嶺大。」「哦,講粗口嗰間。」

        「浸大。」「哦,鬧校長嗰間。」

        「中大。」「哦,唔畀解放軍去嗰間。」

        「……」

        十幾年打拼,進大學,本來是收成時刻,現在卻變成消磨歲月。一樣的言行,一樣的思想,相同的步伐,相同的仇恨,帶領的人催眠說:你們是香港的未來,你們是未來的希望!我們卻深深明白,這場香港文化大革命後,我們將失去整整一代人。

        這些日子,是大學生搵工面試的季節,早前一直有傳聞說,許多跨國公司已把面試地點改了在深圳,以測試申請者的回鄉證能入中國否?

        不知這情況是否屬實,但不少機構已表明不聘請本地大學的畢業生,卻是事實。這大半年,全世界已見識過我們的大學生水準,於是,寧枉毋縱,管你是不是抗爭者,一律有殺錯無放過地拒諸門外,僱主寧願揀那些外國,甚至是內地大學畢業回來的年輕人,本地大學生的社會唾棄潮,正在開展。

        有商界朋友為怕聘到黃絲帶,甚至建議各大學雕個黃傘印章,哪個同學要在畢業禮上舉傘?哪個同學要上台向嘉賓晒屁股?哪個同學要在拿證書時叫囂?通通在他們的畢業證書上蓋個黃傘印章,以資識別。如此,職場老闆一拿起畢業證書,一目了然,就不用再諸多猜疑了。

        有同學說,無辜啊,我不是黃絲帶,其實我連政治立場都沒有,何解要受牽連?

        當你不敢發聲,當你只敢跟大隊,當你不懂質疑,當你不介意被代表,你就注定,將來要跟他們一起成為炮灰。

        屈穎妍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15/06/15 22:22:39 回覆

Not only assumption, but also hallucination as well.

2015/06/15 16:14:22 回覆

屈小姐:

多謝你的文章...從文章下各人的回覆,可以得知好大部分的人仍未清醒,仍然覺得大學生唱粗口歌...自己大學校長自己選...不願對外(尤其內地的)接觸...這些事實當係幻想...仍然發著自己的黃色夢...看這班人的回覆其實幾好笑...也幾可悲...

 

2015/06/12 00:11:43 回覆

以前,好贊成投放多一點資源在教育,因為相信年輕人係我哋的未來。

現在,睇見我哋的大學生之表現,高分低能都算,最難頂係自私、自大、自我同自以為是,咁嘅人,值得栽培咩?佢哋只係好彩,有上一、兩代人打好江山,不愁衣食,可以大聲講理想;真係過番D五、六十年代的生活,呢班少爺仔、大小姐捱到咩?

2015/06/11 19:29:57 回覆

為大家安全同屈女士嘅健康著想,如果仲未去嘅,要立刻帶佢去睇精神科醫生啦,佢有好明顯嘅幻覺同幻聽,唔能夠同正常人咁理解事物,並且極度自閉。

 

2015/06/11 17:46:19 回覆

聘請那裹的人是按市場需要, 可能屈小姐比較接近中資機構人員!

只憑聽說便可以寫文章, 那麼最好放他在小說版.

我不想當炮灰所以我會質疑你的論點.

如果香港大學生真的不濟那麼是否教肓制度出現了問題? 特區政府當家了近18年那麼是這個政府有問題!

2015/06/11 17:03:59 回覆

The article is full of assumption, I can't take it as a truth.

What are the "organizations"? Please give out some examples or else your argument is invaild. 

You mentioned that students who graduated from HK universites will be soon spurned by the "organizations". Well, in other words, studying in HK university is going to be a waste, isn't it? 

Also, I see you hate yellow-ribboners so much, don't you? 

 

 

2015/06/11 15:35:56 回覆

早前一直有傳聞說
不少機構已表明
有商界朋友

如果我中學寫呢篇文會俾老師又笑又插加低分到咩地步,我唔敢想像
只係一篇簡單既論述都可以無說服力到咁...

2015/06/11 14:33:58 回覆

謝謝你幫我答咗心知但口不懂說的事情 {#icons_cat1}

2015/06/11 13:44:02 回覆

屈小姐

你D文章經常自問自答,充滿幻想傳聞假設,實在搞笑,回到現實吧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