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愛情故事(續)

2007/11/20 16:45:46 網誌分類: 愛情
20 Nov

 

數天後 , P致電給我 , 問我收到了信沒有 , 回答後她問我為何不回覆她 , 優柔寡斷的我沒說出真正原因 , 只說我沒看過那部電影 , 不太肯定信件的內容和意思 , 所以不敢打給她 , 她說那部電影是說男主角初時追求不到女主角 , 但後來女主角發現自己原來是喜歡男主角的 , 最後他們便開始交往了 .

 

聽到她的說話 , 我真的打從心底高興出來 , 始終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太久了 , 內心充斥了[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覺 , 這種感覺蒙蔽了自己的真正意願 .

 

晚上我們約了出來見面 , 聊了很久 , 她說和 L合不來 , 我問她那時為何會和他一起 , 她說因為那年多來我一直都沒有明確表態 , 所以覺得沒有安全感 , 同一時間 , L 向她表白 , 所以便接受了他和他交往 .

 

此情此景 , 應該會擁著她 , 然後說 : [ 我實在太笨了 , 兜了一個圈 , 浪費了時光 , 我以後定會好好珍惜妳的 ! ] , 還應該會深情一吻 ......

 

但 , 甚麼也沒有 , 我只是拍拍她的肩膀 , 然後嘆了一口氣 ...... P 看著我 , 不明所以 , 老實說 , 我自己也不清楚當時為何會有這種舉動 , 我當時腦海中想著的 , 只是為何當初我和她獨處時沒有牽她的手 , 若果有 , 整個故事都會從新改寫 ......

 

那晚我失眠了 , 並非如我想像中高興得失眠 , 而是太多疑問在我腦海中湧現 .

 

和她再相處了一段日子 , 她問我 , 應不應該和 L 分手 , 我竟然有點猶豫 , 她問我會不會和她一起對他說 , 我覺得這樣好像攤牌 , 像示威 , 我覺得這樣做很難看 , 所以我沒有答應 .

 

數天後 , P 跟我說 , 已和 L 說清楚 , 我問 L 怎樣回應 , 她說他沒有甚麼大反應 , 只是囑咐我要對她好一點 .

 

不知怎地 , 我已提不起勁 , 面對她 , 我有時會找不到話題 , 不知應該要和她說甚麼 , 加上我要工作 , 和她上學的時間很大差別 , 漸漸地和她越來越少單獨見面 , 感情 , 只有越來越淡 ......

 

直至聖誕節 , 平安夜一大班人出來慶祝 , 不知是否受歡樂氣氛感染 , 我和她一起的親蜜感覺又出現了 ,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本已熄滅的火又再重燃起來 , 淡化的感情亦變得濃烈 , 我下定決心在當晚送她回家時 , 正正式式向她表白一次 , 就在聖誕夜 , 一切重新開始 !

 

契妹當晚也在場 , 她也看得出我特別高興 , 其實她也替我擔心了很久 , 現在總算放心 .

 

可是 , 不知是否我和 P 真的沒有緣份 , 我看見她和另一個友人 D , 玩得十分投入 , 可能是我多疑 , 但 , 這一刻我才發覺 , 原來我對這份感情轉淡的原因 , 是我已對 P失去信心 !

 

或許是因為上次她突然和 L 交往 , 令我明白到她根本不是太喜歡我 , 我覺得她的解釋很牽強 , 我當時縱然沒有表明態度 , 但我對她的心意她不可能完全不明白 , 如果她是喜歡我的話 , 應該會先對我說 , 而不是突然不動聲息就和別人交往吧 ! 如果她是喜歡我的話 , 應該會先選擇我 , 到合不來才選擇別人 , 而不是將我當後備吧 ! 我最擔心的就是上次的事 , 不知何時 , 又或者隨時都會重演 , 原來真正需要安全感的人 , 是我 !

 

一月底的一個星期六 , 她在我下班時來找過我 , 可是剛巧我當天一早已答應和爸媽上街 , 沒辦法之下唯有送她去坐車 , 她特地來找我 , 我也有點歉意 . 偶然的機會下 ,  在一家handmade首飾店 , 我看中了店內的一個鏈墜 , 雖然十分昂貴 , 但我覺得它很適合 P , 所以最後仍是決定要將它買下 , 作為情人節禮物 .

 

但那家店不收信用卡 , 我當時又很趕時間 , 我便記低地址 , 數天後再預早帶備現金購買 , 誰不知那家店竟然已經 ... 倒閉了 ...... 為什麼 ?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 , 抺殺我挽救這段感情的機會 ? 

 

是天意 ? 是天意 ?  不 , 是沒緣份才對吧 ......

 

最後 , 我沒有約 P 出來 , 四月她生日也狠起心腸沒有找她 , 最後 , 她寄了最後一封信給我 - 分手 !

 

我很不開心 , 雖然是我顧意讓她提出分手 , 但我真的很捨不得 , 因為 , 這段感情 , 終於真真正正的畫上句號了 .

 

( 全文完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