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宣布退出政壇 三年心得:"我離狗屎太近了"(圖)

2007/11/20 17:14:3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無黨籍“立委”李敖今天表示,不參選台灣第七屆“立委”選舉,“‘立委’登記費給兒子做學費,走向世界做難民,比給老子選‘立委’,死在台灣充英雄更值得”。他說,過去六年只有空寫一本新書;不再從政後,他要回歸寫作生活,預計一年可寫兩本書。

  先前傳出李敖有意在高雄縣鳳山市、台北市文山區等區域參選“立委”,今天是台灣第七屆“立委”登記截止日,李敖上午在台“立法院”召開新書發表會,除發表新書“李敖議壇哀思錄”,也宣布不再從政,不登記參選“立委”。

  李敖表示,新台幣二十萬元的“立委”登記費,“給兒子做學費,走向世界做難民,比給老子選‘立委’,死在台灣充英雄更值得”。這句話是告訴大家,台灣再這樣搞下去,“你們統統是難民”;當然,他會關心他的兒子,所以這筆錢給兒子比給自己更重要。

  李敖引英國文學家約翰生對愛爾蘭名勝、六角柱石“巨人石(巨人之路)”的一席話,“巨人石值得看,但不值得跑去看”;同理,李敖認為,台灣值得關心,但不值得他花老年時光去關心。



    李敖召開新書發表會,除發表新書,也宣布不再從政,不登記參選“立委”。

  李敖說,不選“立委”有一百個理由,其中最好的理由是,這筆錢給兒子做學費;而真正的原因是,在“立法院”努力三年,能做的事就是告訴大家“立法院”是多麼黑暗。

  回顧三年“立法院”生活,李敖指出,最遺憾的事就是“我離狗屎太近了”;他要揮揮衣袖,“帶走全部雲彩”。對剩下的“立法院”時光,他自比頑童,急著想考完試,最後一題試題也不想答,亂畫一個乍似“王八”的圖案,然後說著“王八,再見;冰淇淋,我來了!”

  關于新書,李敖說,不要以為他過去三年在“立法院”都沒有觀察,雖然這本書距上一本“上山、上山、愛”已有六年,但“李敖議壇哀思錄”收錄他批評時政的證據與看法,及議壇內的八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