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傘的孩子

2015/06/12 05:54:18 網誌分類: 教育
12 Jun

如果有天你碰到下大雨,很大的雨,最要命的是你沒有傘,你會怎麼樣?是努力奔跑?還是漫步雨中? 

有一天,有兩個人在街上閒逛,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其中一個人拔腿就想跑,而另一個卻不為所動,還是堅持原來的步伐,想跑的那個人很好奇,轉過身問他:「你為什麼還不跑呢?」他回答說:「為什麼要跑呢,難道前面就沒有雨嗎?既然都在下雨,又何苦要浪費氣力去跑呢?」

努力奔跑的那個人,相對比較積極,他最後的結果可能也是全身濕透,但不同是他嘗試過努力去爭取,他有可能衣服只是濕了一小片,還可以繼續穿,不影響他今天的日程,還可以繼續正常的交際活動。

選擇認命不為所動的那個,相對比較消極,他選擇了逆來順受,濕身的結果是可預測的百分百,他基本上沒有任何選擇,聽天由命。 

人生其實沒有任何對錯,每一步都是自己選擇的,但不同的選擇,卻帶來不一樣的人生。奔跑的人意味著沒有後悔,沒有抱怨,勇敢的面對,接受挑戰,努力爭取,無所畏懼,心中充滿理想,對人生充滿希望,懂得為自己創造機會,積極主動爭取。

雨中漫步的那個意味著消極被動,逃避挑戰,未戰先輸,忍讓妥協,喪失機會,逆來順受,不思進取。

在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人如你我一樣,都是沒有傘,卻剛好碰到大雨的孩子,奔跑不單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態度,決定你人生的高度。 

 

沒有傘的孩子,選擇了努力奔跑。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6/14 09:07:00 回覆

雨中漫步的那個,意味著懂得享受人生,不作無謂的盲動,知足常樂。

其實,雨中景致,別有另一番風味,那是只懂盲動的人,永遠不了解的。不打緊,各有各的選擇,雨中漫步者,不會對那奔跑中的,作任何阻止或漫罵。除非他硬要在背後打我,要我跟他走。

每人都有自由,在不對別人傷害下,選擇自己的生活形式。那才叫自由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