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貓草

2015/06/12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貓爺好久沒吃新鮮的貓草了,這款外形甚有趣,就試試看。日日澆水都要等它七日,才能長成。

        之前老用乾身的貓草,放在小袋子裏給他們嗅,也不知是甚麼構造,總是令貓爺們在地上滾來碌去甚是興奮。據說能令貓兒亢奮外,還能助牠們把吃進胃裏的毛毛吐出來。

        小草終於長成,這夜放到貓爺面前,那種草味吸引坐到老遠的米米和哥哥,米米大力嗅索,之後把整個鼻子塞到草堆裏左右擺,冷不防哥哥伸手整盤撥過來。哥哥沒有嗅,卻用手大力拍打,之後更將盤當波踢踢踢。群貓跟着追來追去,十分熱鬧。

        玩完一輪,貓草沒有被吃下去,只落得散晒的下場。可能牠們的毛毛都短了,沒需要吃草來嘔吐吧。

        看着群貓追追逐逐,就過了一個熱鬧的晚上,這樣的親子遊戲,玩得過。不過貓爺心思如小孩,興趣和耐性都只有五分鐘,玩完一晚之後,對小草看也不看,真無心肝。

        關慧玲

        
回應 (5)
我要發表
關慧玲
關慧玲 2015/06/15 13:36:46 回覆

ECHO YEUNG  謝謝你的詳細解釋 {#icons_cat2}

關慧玲
關慧玲 2015/06/15 13:35:08 回覆

臻淇貞子
哈哈,四孖沙完全動於中。

2015/06/13 01:12:06 回覆
  1. 關小姐:你講的是兩的囝東西。貓爺比你清楚,此外,菜心,生菜都可以給貓爺進食,當然前提是要清洗乾淨。

  2. 貓草(英文:cat grass)是家貓日常生活必備品,常見的貓草種類有小麥草及燕麥草,它的功用是幫助排出毛球、促進腸胃蠕動、補充葉酸葉綠素。一般人常分不清貓草和貓薄荷、貓大麻、木天蓼的分別,其實是不同的東西。

2015/06/12 11:46:44 回覆

新鮮貓草,,簡直是偉大發明,,,我家貓爺食了,毛球收藏在便便內排出,,,,太耐沒種給牠吃,,就好辛苦的...吐毛球,,陰功

我想與大關小姐及各貓奴分享喂食貓草的方法:先剪斷貓草,...約手指尾"長度,(不要太長),之後,手執住,,餵牠食,,就像餵小羊吃草一樣,,,初時,,牠未必會食,,試多幾次,,,

如有一隻貓爺肯食,,其他貓爺不用教,,也肯來試,,請貓奴比d耐性....

當然,,亦有貓爺,是"與草冇緣"的,,,那就要食吐毛膏了! {#icons_girl1}

2015/06/12 10:22:08 回覆

咁孖沙們有無睬你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