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派在區選的失敗是香港的悲哀

2007/11/20 19:08:19 網誌分類: 政治
20 Nov

十一月十八日的區議會選舉結束,結果顯示泛民主派在這次選舉中,大比數落敗,亦失去接近一半上次選舉中所獲得的議席,這樣的結果或多或少與其所採取的選舉方針、策略、目標、手法,俱有莫大的關係。

泛民在選舉前便以一貫的思維去構思選舉方針策略,並沒有真正深入民間去體察民情,亦不管時代以及經濟、政治環境的變遷,而是閉門造車、盲目地空喊著爭取民主、要求普選的陳腔濫調。以為這些早巳老成化石空洞又煽情的口號,就是不死靈丹,神妙無窮。真想問一下這些黨派的領導究竟他們是:
(一) 懶得去想其他口號、方針及策略(唉,懶!); 或是

(二) 認為竟然這個口號可行,就不能也不敢貿然的去改用其他口號,省得揹上黑鍋(唉,守舊,固步自封,沒創意,更無承擔!); 還是

(三) 想不出什麽競選方針策略來(唉,黔驢技窮!)。

 

政治並不應該是一場煽情的鬧劇,而是實實在在關乎社會發展、人民生活的一翻事業。區選前夕就只看到民主黨派的李長老在外國胡言亂語,亦見到泛民代表鼓吹與中央對著斡的思想。若果泛民政黨以這種對待任何事情都盲目衝動,都訴諸外國勢力、鼓吹噪動,丟棄切身民生問題不管、沒有務实改善社会建設,終日為了意識形態吵吵鬧鬧,紛争不休為黨綱、為争取手段及目標的話,這真的是香港的悲哀,我們的社会真的陪養不出成熟、有為及恰如其分的反對黨!

 

試問泛民人士,你們當中有沒有人曾經仔細研究過並提出建議說明香港的政治舞臺实在太狹小了,未能給予議員充份的空间去真正掌管一區各個方面的事項,以便陪養新一階隊的政治接班人,也好評核議員們的实际管治能力以及評選他們的政績。只是空談普選又有何意义,就算每個市民手中都有那張神聖的一票了,他該投給誰呢?誰又能夠真正的拿出一些实在的政績來說明他的管治能力及水平呢?我認為无論是什麽黨什麽派,具有合格的管治能力及水平才真的擁有報名競選特首的入門券!真奇怪各個政黨都在争論幾時普選,却沒有人關心怎样去架构一个合适的政治舞臺(或更貼切地說的擂臺)一方面給未來領袖一個施展身手的地方,另一方面亦是去考驗未來領袖能力與政績的嚴酷考場。

                                                                   

民主只不過是表達民意、爭取落實民生相關政策的一種渠道或手段而已,並不是一個空洞的政治終極目標,若果連這個道理都不懂得,泛民派真的要好好檢討自己對民主的認識,以及自稱追求民主的資格!

泛民人士,希望你們能夠看到一般市民的訴求,別再扯香港的後腿了,讓我們身在其中的社會能在和諧的氣氛當中邁步前進、發展,把過往十年中給亞洲或其他中國城市所迎頭趕上並且拋離在後的距離追回來。誰說政治的發展必須以民主作終極目標了,否則便會衰敗頹亡?帝王封建制度依然有貞觀之治,亦有康熙、雍正、乾隆的盛世; 而西方所謂的民主國家,亦有『全民』舉腳贊成二十世紀末仍然頑固地堅持實行殖民政策(莫忘英國是在1997年中非自願地把香港交回中國的),也有『全民』堅定地為保衛國民安全以及保障國內企業盈利(石油價格穩定自然企業營利有保障)為目的的野蠻侵略其他國家的殘酷、惡毒行徑!並非西方民主國家就是我們該學習的對象,他們自始至今而後,都沒有放棄過武力及經濟侵略,只不過西方國家是偽裝高手,把一切壞的、見不得光的事情包裝得華麗
誘人而已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1/20 22:43:03 回覆
送四個字給民主黨------....
禪一
禪一 2007/11/20 19:13:36 回覆

送四個字給民主黨--固步自封.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