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宣傳海報風波

2015/06/13 17:35:47 網誌分類: 運動
13 Jun

一張海報令更多人關注香港隊在世盃外的賽事。

香港隊中的球員原籍共來自七個地方,包括香港、英國、中國、德國、喀麥隆、加納、尼日利亞。(職員團中,主教練是韓國人、助理教練是香港人和巴西人、體能教練來自日本、技術總監是澳洲人、青訓教練是西班牙人)

入籍球員早已在港住滿一定時間,有些更在香港長大、或在港就學、落地生根,像原籍英國的麥基就是HKU畢業生、原籍加納的安基斯娶港人為妻、原籍中國上海 的黃洋則是中大碩士生,他更說中國隊用膚色宣傳是Low Quality。不知心靈弱小的中國球迷會否說他是「漢奸」。

大陸的百度論壇仍然有人恥笑港隊有不同膚色的人種,他們似乎忘了自己的國家也有不同種族,亦對香港這個華洋共處的社會不太暸解。膚色如何根本無所謂,最重要是為自己屬於的地方付出。

中國這次間接幫香港宣傳,下星期二香港對馬爾代夫的門票亦已火速售罄,希望港隊在眾多球迷支持下「唔好比人睇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