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的時候

2015/06/14 05:32:04 網誌分類: 哲學
14 Jun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軟弱的時候。 

風平浪靜的日子,我們都是心靈強壯,正正常常的一個人;但是一個浪打來,我們挺著胸,以為可以抵擋得住,誰知再一個浪來,我們的步履開始不穩;再接下一個浪呢,整個人發覺開始搖搖欲墜。 

本來以為可以站得很穩,不知怎的,結果是倒了下來,手也乏力,很努力想抓住些甚麼,怎知無力抓緊,偶一鬆手,還失去了重心。

軟弱,往往是在不經意的錯失之間,得失,是在意料之外的生活處境之中。 

那一通不耐煩的電話,那些不合理的要求,那不禮貌的對待,種種都觸動我們脆弱的神經,讓我們感到憤怒、害怕、消極,甚至想迅速逃離 

 

軟弱讓我們覺得很沒面子,很羞愧,很自覺不如,讓我們再被提醒,我們並非聖人,百毒不侵,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6/14 08:56:13 回覆

有人,會用錢,將你比下來。

有人,會用權,將你比下來。

但是,只要你不和他們比,撫心自問,你來這個世界時,你,不曾擁有甚麼,只有父母的愛。

朋友,沒有人能夠把你比下去,除了你自己將自己比下去。

好好的生活,因為,你來時,並不擁有甚麼。有甚麼不能失去的呢?除了愛。

別想爬太高,那處,高處不勝寒。沒有伴侶,沒有愛。

爬到可以遠眺,可以和好友共享,可以和家人共享的高度,你應該可以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