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B4 U SEND

2015/06/14 19:41:12 網誌分類: 時事
14 Jun




香港市民,由於南韓的「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愈演愈烈,並有機會傳來香港而最近變得有點恐慌。

首先,政府由第一天表示不需要發出旅遊警示,第二天便180度改變。

之後,6月10日那天,港鐵如臨大敵一般的處理商場醫務所的周圍環境。當天下午,更有誤傳病人已確診染病的信息在社交網路上廣泛流傳。

那個錯誤信息很簡單,內容是「香港電台最新5:45消息,青衣女子已確診並隔離。」

要查證這個信息很容易,只要到香港電台的新聞網站一看便知分曉。相信一般人也不會明知訊息是虛假的,但仍然傳播出去。然而,為什麼很多人(包括眾多有學識的朋友們)不假思索,便把消息傳播開去?

每天,我們都會收到很多訊息,令人有點透不過氣。筆者便曾經因為錯誤發出電郵,引起諸多爭議或不便。

事後檢討及翻閱書本,得出應對方法是必須首先調整心態,選擇「慢活」,明白說話、文字,只要還未出口或發出,自己還是主人,但一旦出口或發出,自己便變成「奴隸」。

重點是「THINK BEFORE YOU SEND」。想講的話或訊息,是正確無誤的嗎?是正面的嗎?真的需要告訴對方?

如有任何疑問,再考慮、查證或修正!

古曰:- 「謠言止於智者」。筆者覺得,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智者」,關鍵是「獨立思考」!

朋友,你做得到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