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笑對《殺破狼II》宿命 吳京:跟Tony Jaa打得好爽

2015/06/15 08:41:23 網誌分類: 娛樂
15 Jun
        《殺破狼II》是我的十年心願,亦是我對吳京的承諾,從籌拍電影開始,我們遇上很多阻滯,但錯的事永遠發生在對的時候,這就是我們的「宿命」,看到今天的成果,證明當日的堅持是對的,吳京說:「真不敢相信這類血腥暴力的電影能在內地上映,所以事情都發生得太巧合了,跟Tony Jaa對打感覺很爽,大家節奏相若,可以打得很放!」連場實戰對打確實讓人熱血沸騰,但扣人心弦的是這幫男人間的情義,再一次感謝台前幕後的努力,在此大力推薦動作巨獻《殺破狼II》。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沈灝南

        十年磨利刀,《殺破狼II》未上映已備受關注,首映禮迴響甚大,十有九讚電影有戲味,絕非為打而打,這確要歸功導演鄭保瑞,他說:「花了三星期時間創作劇本,始終任達華、吳京、TonyJaa、張晉和古天樂這五個人物都可各自做主角,究竟要點將他們扣在宿命這主題上呢?葉偉信給我很大自由度,讓我保留頭集一些細節,如吳京當年的殺手角色給了張馳、任達華側寫的女兒給了Tony Jaa,而這次我會正寫這女兒角色,一個患了絕症的小朋友,Tony做甚麼都是為了救個女,而有一個人能救他的女兒,那個人就是吳京,做臥底探員的吳京生活好頹廢又吸毒,阿叔任達華想幫他重新振作,查案遇上會劏人的反派古天樂,他想劏自己細佬攞個心救自己,故事會在香港、泰國兩邊走,同一時間發生好多事,華哥想救吳京,Tony想救自己個女,古天樂要捉自己細佬來劏,每條線每個角色都好立體、好緊湊。」

        李忠志功不可沒

        以好打見稱的吳京,上集《殺破狼》在後巷短刀決戰甄子丹,這場最強對最強的決鬥贏盡口碑,續集要再玩,鄭保瑞即提出把吳京貶作underdog,被人由頭打到尾,跟Tony Jaa的對打場面精采絕倫,動作導演李忠志功不可沒,他說:「其實壓力好大,因第一集動作拍得好,這次要將三個不同風格的打鬥混埋唔容易,有想過要Tony Jaa改變打法,但跟導演商量又覺得請得Tony Jaa就係想睇他那風格,到Ending跟張晉打又要點去破呢?吳京的角色好頹廢又吸毒,所以打起來唔會有太多招式,唔會太有紋有路,總之就搏命,唔係為打而打,係為了生存,為了逃走才去打。」有好幾幕都見到吳京從心底裏驚恐要逃,這正是導演堅持要他們打角色的情緒,任達華亦說:「睇了片,覺得吳京在戲中無晒自己學功夫的底,這是很難得,用更深層的打法,令部戲更加刺激。」

        任達華自絞斷手

        上集吳京飾演的殺手殺警察後,再跟主角對打,今次換上新人張馳演這角色,拿着三吋短刀殺八警一幕難度極高,出手快狠準得令人毛管戙,志叔說:「用短刀是導演的要求,我也沒想到要找一條又窄又斜的樓梯去殺八個警察,起初都考慮好耐,唔係話要超越第一集,但總不能差過前者,那場戲拍了三日,出來效果,導演的要求確實係驚驚哋。而跟吳京對打那場,以短刀對木棍都精采,但因拍攝時間太短,其實可以更好。」人人瞓身賣命,連華哥任達華也有連場打鬥,自絞斷手一幕好震撼,他說:「《殺破狼I及II》包含宿命、動作,但感情才是贏的最主要原因,這一集的感情位比第一集更豐富,第一集我被吳京用刀拮落手背,這次就講我為跟吳京殺出重圍而整爛自己隻手,在《殺破狼II》有種情懷,如小女孩、冷巷、插手背,甚至跳樓戲等,都是第一集會見到的,而今次係將個世界變得更大,更國際化。」

        吳京日日捱打

        吳京曾說拍《殺破狼II》要捱打好痛苦,在此我要補充下,吳京捱的是硬食三百下批、五百下踢腳,頭手腳臉紅腫難分,確實睇見心痛,吳京說:「開工前一刻也不敢相信《殺破狼II》真的要拍了,十年時間太多了,心想還會遇到甚麼困難要去面對?我看到每個人的努力和誠意,就像磁場一樣凝聚,那就成功。記得跟Tony Jaa打的時候,我的腿剛好了,志叔跟我說那場戲可打慢一點,說我打得太快了,我最深印象是,終於遇上一個不用就住打的對手,我想Tony也有同感,我們打人會擔心傷到對方,但這次大家都好輕鬆好放,感覺好爽,這種感覺真的多年未試過。」

        Tony Jaa喜拍港片

        觀眾睇預告片已知拳霸Tony Jaa、吳京、張晉的實戰對打有幾激烈,要知道,為能找TonyJaa演出,我花了三年時間,親赴泰國六次才能打動他,要多謝他的經理人Michael全力支持,相信我是亞洲第一個找到TonyJaa拍港產片的人,Tony Jaa說:「第一次參與香港人的製作,給我感覺很像一個家庭,我覺得非常之開心,我也有睇《殺破狼I》和Paco製作的電影,開拍前已知跟吳京對打,他代表中國功夫,我代表泰國拳擊,加起來是友誼的開始,張晉也打得好好,他還識講泰文,有時他講泰文還比我好。」



        
 
■《殺破狼II》是Paco十年心願,台前幕後瞓身製作,保證喜歡動作電影的觀眾不會失望!
■《殺破狼II》是Paco十年心願,台前幕後瞓身製作,保證喜歡動作電影的觀眾不會失望!
■多得鄭保瑞的耐心和堅持,揀盡每場戲的情緒,令《殺破狼II》的情感更豐富。
■多得鄭保瑞的耐心和堅持,揀盡每場戲的情緒,令《殺破狼II》的情感更豐富。
■識英雄重英雄,吳京跟Tony Jaa不約而同讚歎對手動作、速度,合作過後成為好友。
■識英雄重英雄,吳京跟Tony Jaa不約而同讚歎對手動作、速度,合作過後成為好友。
 
■泰國監獄200人大混戰,吳京和Tony Jaa打得激烈。
■泰國監獄200人大混戰,吳京和Tony Jaa打得激烈。
■Tony Jaa在戲中是一個患有絕症女孩的父親,為救女兒,甚麼都願做。
■Tony Jaa在戲中是一個患有絕症女孩的父親,為救女兒,甚麼都願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