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吸強股 (2357 )

2015/06/16 18:11:4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6 Jun
低吸強股

2015年06月12日 (10:29 AM)

港股近期好弱,很多股份碌了下來,內地A股升,但H股卻不升反跌 。看來外資淡友正在借政改及新沙士等等利淡原因,做低港股一轉。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市況,因為股市不斷地升,覺得買唔夠貨, 股市出現較深的調整,反而是低吸股票的好機會。

 

有朋友問我點睇中國中車(1766)及中航科工(2357), 前景如何?中車(以前叫中國南車)在4月大炒了一轉,最高上過2 0.65元,之後回落。在第一波回落至15.52元的時候, 我曾建議大家可以留意這隻股票,三日後,反彈上16.66元, 又再回落。但我很快發現,它的反彈力度很弱,如果夠力的話, 應該反彈到17元以上,甚至18元的位置。後來收一收料, 知道很多國內炒作資金已經撤走,所以叫大家暫時不要玩這隻股票。 其後南北車合併停牌,在復牌當天股價抽升1成, 其實是走人的最後窗口,股價跟住急插,周四收12.88元。

 

20150612_FI_陸羽仁02

論基本因素的前景,南車與北車合併,減少競爭, 隨著一帶一路的展開,未來將有大量鐵路工程, 以及鐵路產品要輸出,有利這家公司。不過,中車之前升得太急, 回落後炒作勢頭很弱,恐怕要順著大市,要再有較深的回吐, 才能觸底。由於股份在9元幾炒上,可能要跌到很深的價位, 才會有支持。我對於這類狂抽急回,但反彈力弱的股份, 向來比較有戒心,因為皆在升得急的時候,段段都有人買貨, 回落後蟹倉比較多,不容易把握。

 

20150612_FI_陸羽仁01

至於中航科工,我比較喜歡。中航科工近期亦跟隨港股轉弱, 但相對起中車,回落得比較有秩序,一級級的支持位,也比較明顯。 現價8.51元,不排除股價仍會回落。事實上, 我希望佢回得較深。如果股價重現7字頭,例如7.8元、7.6元 水位,我覺得可以分段吸納。

 

中航科工的概念很獨特,是唯一在香港上市的軍工股。 中航科工在國內上市的幾家子公司,都炒得好厲害。 雖然公司規模比中車細,但論生意前境,發展空間很大。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在不同地區,特別是南海的挑戰愈來愈強, 中國只能夠不斷投資軍事工業,中航科工的生意根本不憂做, 何況她還有生產民用大飛機的概念?我覺得這隻股中長線可以睇好, 問題是在什麼價位買入。跌得愈多,入得愈便宜, 贏錢機會自然更多。我目前仍在忍手, 靜待股價再低一點的時候出擊。

 

現時大市既炒新沙士,又炒政改方案遭否決, 有不少理由觸發股市下插,所以,只要有耐性, 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撈到便宜貨。

陸羽仁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6/02/19 12:01:52 回覆
陸羽仁 2016/02/19 11:13:08    返回文章
 

Bdroom:酷派供股有錢可跟供,博佢年內市道好啲時有一次炒上,到時走人。 

落錯車:你問「人仔定期終於等到到期, 究竟繼續持有定轉番港元好?」好多人持有人仔的心態是覺得它是只升不跌的投資,若然係咁,轉番港元吧,因為至少是可升可跌,而且以現價計一年內下跌的壓力還是大一點。

 

另一個心態是我大把錢存人仔是睇10年,咁唔驚,睇10年我還是中國好友。或者咁講,若中國唔得,亦唔覺其他大國會好好多,相對地中國長線機會會好啲。

2016/02/08 22:52:34 回覆

猴年大順, 身體健康 (^_^)

2016/01/24 20:18:22 回覆

啜卜, 好開心, 身體健康 !

2016/01/16 19:58:25 回覆

KAKA, {#iconb_526}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