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論兩代對待關係

2015/06/17 10:53:45 網誌分類: 子女宮
17 Jun

一、前曾看到一則命例:『兩兒對我不好』,該命造為此事貼文請教大師如何解厄,獲得答案是『他們愈大就會愈難教還有他們大了會遠離我不理我,還叫我儲點錢留給自己養老用, 真的這麼慘嗎?我的子女宮這麼差嗎?』,令人看了不禁有諸多感慨,命理為人解惑以求趨吉避凶方法是如此嗎?

二、當前社會型態急遽丕變,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惟就命理者角度,若命造確有其垂象存在,也宜如何在「子女教育」及「防老」之觀念上,提供命理適當方向,俾使命造能取得平衡與自處之參考,個人認為才是恰當之作法。

三、此女命造命盤如下:

 

 

四、首先來談前世『因』:
(
).紫微斗數在命盤上有三個宮位,即福德宮、父母宮、命宮稱之為『三世因果位』,涉及與前世種種果報有關。
(
).個人站在命理者的看法,總認為命理主要功能,是為人解決當前吉凶與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狀況,至於『因果循環』或神鬼之說,可以納入談命論運參考,但是否一定會有果報,尚有待時間與多方驗證。
(
).不過在斗數命理上有論及,若福德化忌入父母或入命;或父母化忌入命,均視為有『餘殃』,表長輩之因,我要替他還債之意。
(
).由本命造命盤之福德宮來觀其『因』,一般福德宮也視為『父母之父母宮』,亦即看祖父的宮位,其福德宮坐太陽、羊刃、天姚,宮干為壬,壬化武曲忌入父母宮,武曲星乃寡宿之星,性剛果決為其特性,亦表在人際關係是較不易與人相處,似乎透露著有某種前世遺傳基因的存在,另福德忌入父母,其象意又暗示祖父與父親關係,恐怕也不盡融洽,此女恐有承繼武曲性質的遺傳因素。

 

五、由『因』延續至此女這一代所產生的『果』,就命盤看法如次:

(
).依命理而言,命盤上觀察我與子女對待關係,基本上應從命宮及子女宮「互為體用」的角度來切入,首先看我對子女的態度,應以子女為體,命宮為用,命宮宮干庚,飛太陽祿入福德,乃子之奴、飛天同忌入命,為子之田,沖宮為子之子,其象意為命造本人很在意子女所交的朋友,對孩子在外遊玩的時間皆有所約束,在其觀念認為是重視家教。次看,子女對母親的態度與相處關係,宮干丁飛太陰祿入官祿宮,巨門忌入遷移沖命,其象意為子女認為母親對其學業功課及在外行為過度關切或嚴苛,以致彼此間容易因理念上起爭執及不愉快。

(
).古人常言:『性格決定命運』,基上,再 從此 女士之命格來分析其端倪,以其命宮「自為體用」來看,宮干庚,飛太陽祿入福德,天同忌入命,已經很明顯表示其人只在意自己的想法(福德屬深一層思維),同時忌又入命,說好聽的是比較自我,說難聽的是自私,因此就命理的角度,恐怕問題的癥結仍是在自己。

(
).再以「祿轉忌」、「忌轉忌」角度剖析看其子女與她對待關係不好之來龍去脈及因果,子女宮干丁,飛太陰祿入官祿宮,壬轉武曲忌入父母;巨門忌入遷移,甲轉太陽忌入福德,可以證明起因來自父母(亦即自己),終結的果乃是其觀念與性格影響作祟。

(
).其次,觀察此女命盤夫妻間互動情形,也可能因其性格關係,彼此對待不佳;故站在命理角度,衷心建議其應先從自我調整放鬆,改變一下自己的看法與作為,方能繼續維持一個健康和樂的家庭,否則,不但是親子關係不好,最後也容易步上離婚之途。

(
).另此女士在命理上還有一點比較特殊的地方,其父母宮坐武曲生年忌,而本身命宮又自化天同忌,武曲星象意亦可解釋為神明、神位,此女士命宮天同自化忌,恐怕對神明信仰比較不信,換言之,其人也可能屬於鐵齒型的人物。

(
).綜合前述推論,借句佛家常說:『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之佛理,如何能補前世的因,修得今生之善果;從命理角度提供調整改變看法如下:

改變鐵齒的觀念,從信仰上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可以使人生觀有所不同。
多參與公益的活動,一方面可了卻前世「因」,另藉著參與機會來擴展人際關係,也有助於自己性格的改善。
對先生及孩子的態度,維持關心就好,不宜事事皆插手干預,不僅易破壞良好的親情關係,嚴重的話,會形成陌路,導致得不償失。
找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倒不一定要為了賺錢,能夠使自己心靈有所寄託,每天張開眼迎接的是喜悅與信心,而非失望及鬱卒。

總之,善孽均在一念之間,端看自己怎麼去做而已。

來源;http://blog.xuite.net/hunter4119/twblog/13731277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