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崩牙佬

2015/06/18 21:59:1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今天,星期四,按照平時出門時間上班,但升降機比平時擠擁。一大班人步出地下大堂,不知是不是給旁邊的一個小孩跘倒,還是因為昨天晚上陪老闆喝了太多酒,休息不足,還是甚麼原因,整個人向前倒在地上,哎呀一聲,結果地上一灘鮮血。連忙趴起來,忍住左邊膝蓋的疼痛,去到大廈管理員的服務台,查看一下。首先用紙巾止牙血。一個熱心的小姐更放下了一包紙巾供筆者使用。

管理員問要不要叫救護車送往醫院,心怕要花很多時間,決定自行慢慢步往附近診所看醫生。豈料由於時間尚早,附近的診所全未開門,一直站在街上到9點半才見到醫生。醫生處理了左腳的傷口,也給了點藥物讓筆者自行清潔染血的口腔。清潔後,按醫生指示慢慢行去化驗所為左腳照X光。

再之後,四處找牙醫診所,但牙醫都不在。一位善心的護士,拔刀相助,作出調動安排。等了超過一小時,終於見到牙醫。牙醫仔細檢查,並照了X光。牙醫說兩只門牙的牙根沒有發現大裂縫,但細小的裂縫X光無法看到,崩了的部分要待消腫後再處理,看看能不能修復。

拿了藥,安排了覆診時間,便趕回辦公室繼續工作。

一次不明意外,變成「崩牙佬」。希望能儘快痊癒,再次享受美食。

此外,正如家人所說,筆者或者應努力學習跌倒的正確方法,減少受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