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食物奇異籽三吃

2015/06/19 10:59:49 網誌分類: 生食排毒治奇症
19 Jun
神奇食物奇異籽三吃

奇異籽 (Chia Seed,亦稱野鼠尾草籽)原是南美阿茲特克人的古老食品。阿茲特克戰士外出戰鬥和狩獵時完全依靠奇異籽為生。西南美洲的印第安人在24小時的行軍中只吃一茶匙奇異籽就足夠提供生命所需的能量。

近年科學家更發現其近乎完美的減肥功效。大部份減肥藥都是以化學成份來抑制神經系統以達到控制食欲。由於奇異籽是純天然的穀物,不但無不良副作用,更含有大量對人體十分重要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在美國奇異籽被稱為“夢想中的減肥食品” 。

 

 

 

杏仁奇異籽布甸

材料:杏仁2杯、奇異籽4-5杯、無花果1-2個(亦可改用其他加甜劑如椰糖蜜、甜菊葉)

做法:

  1. 杏仁浸水2-4小時以過濾水浸過夜後與無花果一起加水用攪拌機液化成甜杏仁糊;
  2. 倒在奇異果籽上,浸10-20分鐘即可享用。

溫馨提示:

v    最後多浸幾小時,營養更易吸收,味道更好。

v    可加入其他調味料令更可口,例如肉桂粉、薄荷葉或其他香料。

 

椰香奇異籽布甸

材料:奇異籽半杯、椰青1個、芒果1個(去皮切粒)、香蕉2條(去皮切粒)、奇異果1(去皮切粒)、個無花果或提子乾半杯(可以不用)

做法:

  1. 奇異籽半杯加1杯過濾水用湯匙拌勻,浸至少1小時,最好1-2天催芽;
  2. 將椰青肉及椰青水用攪拌機攪拌成椰奶;
  3. 將椰奶倒入1,加入所有其他材料拌勻,待10-20分鐘奇異籽吸收椰奶及其他材料的水份養份;
  4. 用湯匙攪拌混和即成。

 

食生版楊枝甘露

材料:奇異籽1/4杯、椰青3個、金柚1個、芒果1個(去皮切粒)、荔枝或龍眼1杯(去皮切粒)、木瓜1小個(去皮切粒)

做法:

  1. 奇異子半杯加過濾水1杯用湯匙拌勻,浸最少1小時,最好待1-2天催芽;
  2. 將椰青肉及椰青水用攪拌機攪拌成椰奶;
  3. 將椰奶分幾次續少續少倒入1,用湯匙拌勻;
  4. 加入所有其他材料用湯匙拌勻,待10-20分鐘奇異籽吸收椰奶及其他材料的水份養份即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