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父親節的故事

2015/06/19 21:43:03 網誌分類: 創作
19 Jun



一個父親,希望兒子變得強健一點,把兒子送去學習柔道。

學期結束,學員間舉行一場比試,父親去觀賽。

第一場比賽,兒子的對手比他高大,交手不久,兒子就給對手摔倒。父親心想,對手太強,情有可原。

第二場比賽,對手身材比較細小,父親想,機會來了。出乎他意料,兒子很快便輸了。

第三場、第四場,及最後的一場,兒子每一場比賽都是負方。

比試告終,父親面帶不悅的走上前質問教練,為甚麼兒子的表現會那麼不濟。

教練心平氣和的對父親說,「你最初送兒子來這裡拜師學藝時,不是說想兒子變得堅強嗎?」

父親點頭:「是啊!」

教練繼續說:「剛才比賽,你兒子每一場都是敗陣。你見到賽果,但你有沒有留意,每一次被摔倒,不論對手有多強,他都會很敏捷地爬起身,忘記失敗,努力再試。你的兒子,不屈不撓,你覺得怎樣?值得自豪嗎?」

願每個父親都能看到子女讓他自豪的一面。

父親節快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