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立仕控股(860) : 歸邊法+鯊魚鰭分析法

2015/06/20 14:22:48 網誌分類: 股市
20 Jun

 

11.3.2015 易名前為 明豐珠寶”, 是以歸邊法加鯊魚鰭分析法所選之標的。

集團主要從事出口生產之珠寶產品及書寫工具;貿易珠寶產品及鐘錶;資源開採、勘探及銷售黃金。集團產品售予多元化之全球市場,包括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易主是今年1月才完成的事。往績及前景當然乏善足陳, 否則也不會賣殼吧!

 

所謂歸邊法是人家藉向下炒誅殺少數分子的手段,合股又公開發售(不設額外申請) 且兩次公開發售以除淨日計,只相隔12個月。易主前也折騰了一番才完事的。易主後不一定隨即大炒, 但最近幾個月日線圖顯現了幾片鯊魚鰭及 仙人指路故才結論快將有炒作而入貨。最近3日K線成3小兵,蓄勢待發之狀。

 

6/2011公佈配售5.8億份認股權證, 每份$0.02集資$1,160, 行使價$0.97 (3/2015 十合一前) 。翻查其後至本月初之證卷變動月報表, 5.8億份認股權證並未行使過。發行認股權證後至今,股價從未升越$0.97(未調整10合1),但未必是主因。

從公告中可見女股神也是股東, 持股2.61億股(6.25%)

20118月高位是$6.47 (已調整101) ,跌足差不多4年至昨日收市$0.53,其間兩次公開售股。散戶吾死也瀕臨死亡邊緣。

兩次公開售股均不許股東額外申請, 無非是想包銷商食多點貨吧!13.4.2015一支長上影線的陽燭(仙人指路)無非是吸引眼球,可是引出沽盤, 也可是測試市場追貨熱情, 隨後幾片鯊魚鰭也會震出追貨者。

 

第一次公開發售結果不見了劉央及蔡紹添之名字,要麼是已沽清或是放棄認購致令權益被攤薄至5%以下,而王志明則已放棄認購被攤薄至4.5%。新出現股東是亨得利(3389) 15.27%, 該是從包銷手上[購入]的。

第一次公開發售後, 公司公告建議十合一,但於5.9.2014之股東特別大會遭  24.51億股股東反對而被否決。不知其中有否劉、蔡二人之持股。

20153月公司再提十合一之建議,但反對只有4.4萬股,而反對公開發售的則有4,037萬股,結果兩決議獲得通過。第二次是大比例以每一股獲發售二股,反對股東大幅減少, 相信已傾妥,股份盡入強者手。頑固分子面對三個選擇,一是在市場沽清投降,二是按兵不動讓權益被攤薄,三是死跟, 照供如儀。人家出得呢招, 可以再出的,跟得多少次 ? 不難想像如何作出正確決擇。

第二次公開發售結果顯示新主現身,張金兵持股27.47%,不止咁少吧!包銷商那份該也去了人頭處。

 

{#05___18.3.2015 Public Offer Result.jpg}

港交所披露易顯示王志明持股已降至零。

新董事局名單中, 從各人英文拼音名字顯示, 揸旗一方已是大陸人。

本月初之證卷變動月報表顯示, 已沒有任何未行使之購股權、可換股債卷及認股權證,已除後顧之憂。今年3月底止之中期業績報告顯示, 公司有6.68億現金,已計及3月公開發售集資所得之4.9億元, 現持現金約6.68億元,有錢就該身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