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泛民看不穿

2015/06/21 08:50:33 網誌分類: 政治
21 Jun

  

政改落幕數日,未想到建制派議員臨場上演的投票“甩轆”鬧劇繼續散發餘溫。除泛民議員以勝利者自居外,一眾泛民支持者當然歡欣雀躍、笑甩大牙,有人甚至表示這是「神的安排」。哈哈~那倒要看看這位「神」是怎樣給泛民安排的。

 

溫故知新。這次政改沿於200712月人大常委會決定:2017年第五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可以實行由普選產生的辦法,當香港特首由普選產生後,立法會可以實行全部議員由普選產生的辦法。由於有這人大常委會的議決,才產生今次的政改。真懷疑:假如8年前人大常委會能預知今次政改會出現如「佔中」、「港獨抬頭」、「外國黑金干預」等一連串社會政治問題,會否還有當年的議決?

 

人大常委兌現當年承諾,為2017特首普選定立831框架,被泛民以甚麼國際標準予以否定。可笑的是:「國際民主老大哥」英、美及西歐諸國最後也為這831框架背書,顯然政改比現狀更合符民主的規則,呼籲泛民接受方案。然而泛民擇惡固執,妄稱甚麼政改是民主倒退,捆綁否決政改。泛民一錯再錯,時也、命也。

 

一個溫和泛民,民主黨黨員狄志遠憤怒了,在其專欄發出哀鳴:我的一票沒有了(見上圖)。對!不僅狄志遠的一票沒有了,全體五百萬合資格選民的一票也沒有了。可以預期:假如香港維持目前的政治現狀;這一票將永遠一世都袋不到、在「50年不變」餘下的32年中,香港真是甚麼也不變,也不會出現特首普選。

 

泛民異想天開,鼓動甚麼重啟政改咨詢。先不說時間上根本趕不及2017特首選舉,人大常委831框架有可能改動嗎?更重要是:經過今次政改一役,泛民憑甚麼相信他們提倡的議案能在立法會獲得三分之二多數議員支持通過。現在還提甚麼政改不是笑話嗎?

 

在餘下來的日子裡,在政改方面政府最容易做的事就是甚麼也不做。政府不求改變現狀,維持現狀只要稍多於三分之一立法會議員的支持就足夠。在保留功能組別下,達到這支持度可以說毫無困難。人到無求品自高:政府日後施政也不用再為求票而受制於一些議員的無理要求。幸甚。

 

毫無疑問,泛民議員在議會上以28票否決政改方案已成鐵板釘釘的事實,將要為香港的政改承擔一切歷史的責任。泛民議員今天對建制派投票“甩轆”鬧劇嘲笑似乎也笑得太早。若論智商,泛民議員跟建制派議員也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假如泛民議員有我木子一半智商;當建制派集體離場後,應該全體改投「支持」票。於是現場變成28+8票支持議案,但結果政改議案還是沒能達到三分二多數而遭否決。這樣一來,泛民否決議案目的已經達到,更不用背負責任,而陷建制議員背上這歷史的黑鍋。當然,這“假如”沒有出現,泛民一向只懂破壞,哪能有這等智慧?哈!哈!哈!

 

 

 

回應 (3)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5/06/23 10:12:24 回覆

泛民與建制都只是海軍鬥水兵,水鬥水而已.+4

2015/06/22 00:09:06 回覆

唔計阿爺,美、英、歐盟都認為應該袋住先,但偽民主派卻一意孤行,寧背棄金主,否決政改,點解?

因為佢哋好明白,佢哋之生存價值,在於反對;一旦落實普選,特首認受性高,佢哋仲點反對?到時唔單止有失去議席的危機,連外國眼中的利用價值都可能無埋。所以佢哋畀我之感覺,由頭到尾都無想過傾掂佢,亦話到明唔會跟民意。

各位仲記得8.31前的情況嗎?點解偽民將所有嘢都推哂落8.31決定?政改係由8.31開始咩?

383383
383383 2015/06/21 10:12:11 回覆

政治智慧,我無。

不過,對於政改一事,還是有自己的看法的。

大陸不會在乎香港是否有普選,無,可能更附合他們的利益,不用煩。

都不明白,反民在玩甚麼?除了,為了反對而反對!

哈…

一係就要完美,否則就不要!

這種思維,背後的理念,應該就是:最好不要普選吧!

哈…

世上,那有完美的事?還要是一步登天的完美?!哈…

可笑的,是一班激進份子,滿口話要求真普選,堅決不要逐步改進的民主。哈…鬧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