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個律師做老婆

2015/06/21 21:04:21 網誌分類: 愛情
21 Jun




前輩朋友知道筆者對法律行業有興趣,介紹了一本參考書 -「香港律師天書」,副題是「從入行到傑出的黃金指南」,作者為林苑萱。

看看作者背景,殊不簡單。林律師香港大學文學院翻譯系一等榮譽畢業,英國法律大學法律系一等榮譽畢業,兼且是英國倫敦政治及經濟大學法律碩士最高榮譽畢業。

「天書」的內容豐富,包括入行基礎、攻讀技巧、入行準備、百萬黃金路等等,非常適合想認識法律行業多一點的讀者朋友。

翻閱「天書」後,覺得當律師真不容易,要犧牲很多時間、精力。過去的工作成績更可能要完全報廢。

問前輩朋友可以怎麼辦?前輩眯起眼睛,看了我一下,慢吞吞的說,每個人性向、能力不同,不是每一個人都要成為律師。當不了律師也不代表甚麼。筆者有一個在銀行當法律顧問的朋友不是最近結婚嗎?她的丈夫是不是律師?以我所知,不是。

前輩說正是。你當不成律師,但你可以娶一個律師啊!

哈哈!但女律師地位高,收入高,工作時間長,難於溝通啊!?

前輩說,雙方溝通,在乎是否互相尊重,互相欣賞,而在商業機構裡頭當法律顧問的律師,工作壓力會比較少一點,也會有多一點時間用於工作以外。

一言驚醒夢中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