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埋發叔臨尾蝦碌

2015/06/22 05:52:38 網誌分類: 笑話
22 Jun

政改大結局,一台戲演到最後關頭,本來大家都以為是鑼鼓震天大龍鳯,點知變成玩雜技失手笑聲救地球,288這個數字永留青史,政府議案只得8票支持,難怪政改三人組個個口黑面黑,2017得個桔,荒誕劇如此落幕,大家齊齊笑三聲! 

政治的藝術,就是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香港要有真普選,需要神蹟,但基本法的設計,到後來僭建的「五部曲」,從一開始,就為真普選綁上了死結,在改革程序上,給予各既得利益者生殺大權,叫他們放下特權,自斷米路,捨棄享用多時的免費午餐,從來都是天方夜譚。 

戲要演下去,毀諾的最華麗方式,就是把假貨包裝成正貨,再殺氣騰騰地推出「白皮書」、「831草案」,中央寸步不讓,形成對立局面,務求無彎轉,畸型的特權初選,操控出閘候選人,「手中有票比無票好」,到時梁振英加鍾樹根,兩位人中之龍,任君選擇,這就叫做港式真普選,這樣的票,你要還是不要。 

正常香港人面對真與偽,都會講原則,面對尊嚴問題,還有點堅持,還有一群少數講原則講理想的香港人,不會低頭餓狗搶屎,不願意袋住先,還聲聲謝主隆恩;否決早已無懸念,權貴精心撰寫的劇本,背後動機從來不是想通過什麼政改,而是藉機把反對者抹黑打成「少數人反對」、「五百萬人無票」、「票債票償」的醜派,利用公關心理戰,妄想講一萬次就變成真理,部署下一個戰場,在區議會與立法會選舉中,奪取多數席位。

圖:Smart S

無人期望會有神蹟出現,但人算不如天算,機關算盡,在結局關頭,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導演臨場加戲,自信心爆棚的建制派,怎料人仰馬翻,舞台倒冧,天花墜下,塵土飛揚中,只得8票,九流演員在劇終還要大聲疾呼,「票債票償」、「點解你唔畀我投票」,鏡頭前以淚洗面,演技顯得太過拙劣和滑稽。 

豬一樣蠢的一班隊友,親手毀了精心泡製的劇本,中央震怒有理;一群自信心爆棚的建制大佬,以為輕輕的說了聲「我們走了」,同路人就會個個如順從的小狗,跟著大隊離開,但原來之間從來都冇協調溝通,冇講清楚,還不懂數冧把數到35,離開時無人「守尾門」,數清楚會議廳有幾多人留低,離開後無留意會議廳繼續投票,犯下低級錯誤,缺乏政治智慧。 

政改這台戲,以笑聲結束,總好過流血收場,等埋發叔的故事,為沉悶的香港人,多了一個茶餘飯後剝花生的笑料,可以笑一日,也可以笑一世。 

 

後政改時代,戰場將會擴展至生活每一個層面,在這個雞犬豬狗昇天的時代,香港前途舉步為艱,不需再奢談甚麼大戰略,能守住身邊僅有的一塊淨土,已屬萬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