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負笈海外需認清目標

2015/06/22 08:41:5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n

        DSE七月中放榜,近見海外升學講座湧現,內容不外乎因應DSE學生需求而設;不嫌其煩再提醒學生及家長,負笈海外升讀大學本科或基礎班,以至各式各樣課程,必須因應興趣和能力而選之,不要因有院校取錄而就之。曾有個案因能力不足或選錯學科而退學回港,費時失事,既取不到任何學歷,亦銜接不到大學;也切忌好高騖遠,以為先入讀基礎班或副學士就可輕易考入名牌大學,甚至醫學院;也許前有成功個案,但決非平常,必是在特殊情况下。總而言之,先檢視自己能力、認清個人目標,才好負笈海外升學。

        歐洲名牌奧地利MODUL大學今年特設大學預備班課程,修業期四個月,讓有意入讀學士課程、卻僅僅不及入讀水平的學生,可以有機會在修畢預備班後直接升入學士本科;預備班課程內容包括英、數、德語及資訊科技學科。

        入讀資格必須為香港高中畢業,校內最近三年成績全科及格,毋須計DSE成績,但IELTS必須達5.5分。修畢四個月後,IELTS要達6.0分,可保證升入MODUL大學本科,因應MODUL大學課程以歐盟學分計算,即時可在明年一月尾入讀學士課程,毋須等待至明年九月才升大學。

        預備班全期學費只是五千二百歐羅,伸算是四萬餘港元,已包括學費、醫療保險、午餐、閱讀材料及外訪的入場費。四個月的生活費每月約七百歐羅,包括九十至一百呎單人房宿舍、交通費、電話網絡費用等,折合為每月六千港元。換句話說,入讀四個月,總計約為七萬港元,可謂價廉學美。若將來順利升入大學本科,三年本科學位學費每年平均一萬歐羅,加上九個月生活費,為一萬六千餘歐羅,三個學年下來不到五萬歐羅左右,以四十萬港元完成學士學位,同樣費用或只能夠在英國或澳洲讀一個學年而己。

        MODUL是奧國唯一以全英語授課的大學,切合歐盟高等教育的開放大學本科課程條約,讓世界各地學生有機會入讀。大學由奧地利維也納商會營運及管理,以回饋社會為目的辦學,故此學費低廉;MODUL獲歐盟各國的大企業家族成員支持和認同其教育理念,送其子女到此校升學;同學中也有不少來自駐奧地利外國使節以及參贊的子女入讀,MODUL能成為奧地利名牌大學與此不無關係。

有意報讀MODUL預備班及學士本科,仍可以在6月27日前辦公時間致電2522 2388 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查詢及報名,另有二十四小時熱線5290 3933可留言及Whatsapp。

另訊,城大今年9月開辦的EMBA在6月27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有簡介會,登記出席可上網:www.cb.cityu.edu.hk/emba/hk/admissions;或Whatsapp 5319 9481查詢。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