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占星学 - 概述 医药占星学在印度占星学中,日月火水木土再加上南北交点作为诊断的依据,可以深入到

2015/06/22 10:15:38 網誌分類: 西洋占星學
22 Jun
医药占星学 - 概述

医药占星学印度占星学中,日月火水木土再加上南北交点作为诊断的依据,可以深入到subtlebody,ethericbody。

月亮对人类是影响到细胞的变化,管到细胞的生老病死,各个内脏也都是由各种不同的细胞形成,因此在尚未形成比之前,这一些细胞在心智体上就已经先形成了影响。在人体的气场是呈现出来七个脉轮在能量上的变化,而各个部位有能量的变化而形成七色光,当气场出现的变化,就显现出脉轮的状况,如果太阳神经丛出现红色,别的能量场会以移位过来,所谓的以形补形,退去红色而还原成黄色,或是加强黄色去除红色,每个能量场之间是相互的影响。因此当你情绪不好时可以用精神力克服,或是多吃巧克力或是倾诉心声或是看一本心理励志的书可以快速找到解决方法。或是运用观想法,利用图象让我们的细胞感受到喜悦,起心动念让我们的细胞接受积极乐观的讯息。

英文冥想这个字meditation,前面的med是医药的意思,观照不是冥想,如果观而不照,就没有达到冥想这个意思,观=望闻听切,照=看到之后要不要加以改善?要给他光明,动用到物质的能量包括意识、形象去掉你所观的瑕疵点。所谓的观照,就是那里有状况,用放大镜查出详细的原因,而采取积极应付的情形,并且要用心才能够去除掉病痛。所以在静态与动态间要找到统合两者的物体,也就是动用到老子所说的「充气以为和」。

身体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有效率的自我调整系统,每一个地方都是牵一法而动全身,因此行星落在不同的宫位会是一种生里的机制,包括不同的疾病,生里的结构、不同的病症,透过诞生图上行星的符号而呈现出具体的事实。行星=what,可以分为火土风水不同的程度,星座=how,病情,如何发挥病菌的能量。相位是能量之间的效应,效应跟观照可以模拟。

医药占星学 - 宫位简介

 

医药占星学医药占星学图册

第一宫:掌管人类的意识。头部的伤害,包括头部外伤,也包括发高烧,因为发高烧也可能引起幻觉。另外,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如果产生混乱也会改变我们的心智状态,例如:磕药的人、脑部肿瘤的人。都可以从这个地方加以归纳整合。

第二宫:掌管身体内环境的恒定系统,或者是称为自动恢复稳定状态的系统。因为有管到血液以及血液中的电解质荷尔蒙,以及血液中对营养的吸收的机制。也管到松果腺,因为松果腺是掌管其它腺体的枢纽。糖尿病以及肾脏病可以在这地方查出原因。如果要了解一个人为何会有不稳定性可以同时参第二宫和第八宫找出什么样的影响力,行星所形成的相位,以及守护星的相位。

第三宫肺部、氧气的吸收、养气注入到血液中的能力,再联系到体能的元素,也包含了一个人有宁静的心态,也就是说当你紧张的时候,深呼吸3次会有助于纾缓情绪。当氧气充足时也代表长寿,肺部的功能是提供氧气的需要,到不需要充分的氧气才能够运作。水星包含了氧气以及储存氧气的容量。空气中有各式各样的矿物质,只要有良好的肺就可以吸入身体内所需要的营养,而导致身体健康。血液很健康会影响脑部的清晰,星座的火土风水,以及行星的提示会代表环境的需要,例如:水象星座建议住在海边。

第四宫营养的吸收(消化系统的吸收)。也管到妈妈怀孕时吸收营养健不健全,会影响到胎儿早期的心理状态,妈妈怀孕时所受到的压抑所产生的情绪以及生理的反应会造成胎儿的潜藏病因。有些人会到了晚年才出现这些状况。另外跟食物的安全性有关,一定要是天然的食物,因此暴饮暴食都好饮食的习惯会造成个人的压抑,必须注重餐饮的环境,当你自己摄取养分混乱,会造成肥胖症厌食症等等的后遗症。

第五宫心脏的肌肉部份,同时要参考对面第十一宫,因为第十一宫管到循环系统,良好血液流进心室有相互作用的关系。包含了心肌梗塞、冠状动脉等等因为第十一宫管到血液循环,同时要参考火星天王星太阳跟第五宫的相互关系。一如第五宫的守护星跟这3者的关系,假如第五宫有行星可能会引发心脏的疾病。或是摄取过多的营养而造成胆固醇过高。另外可以显现是否缺乏运动?一定要参考火星的位置。

第六宫水星是守护星之外,同时还要参考Ceres、Chiron、Vesta的提示,都会造成必要的影响力。当有行星聚集在第六宫可以找出是否有遗传性的或是基因方面的疾病,或是诞生的时刻有没有受到意外的伤害。例如:妈妈乱服药物以及有没有摔跤的情形。同时还要参考第四宫管到遗传疾病。也要参考到第七宫,因为第七宫管到姻亲的关系影响到基因,特别是第六宫和第七宫的近界线刚好是天秤座的话,比较有关系。卵巢周围有一些器官是处女座在管。

第七宫:脑死、肾脏、尿毒症老人痴呆症

第八宫:管到排泄代谢的部分,必须通畅不能够阻塞。第二宫跟第八宫要一起整合来看,同样的也会有肾脏方面的疾病,也就是尿毒症,因为第二宫的守护星是金星,而金星是天秤座的守护星,肾脏病也是血液的新陈代谢,要把有用的部分跟你一定要过滤掉,金星有管到血液的部分。跟排泄有关的宫位要找第六宫第七宫第八宫。另外第八宫又管直肠,容易发生大肠癌,也会影响到身体内环境系统的不稳定,因为毒素没有被清干净,会影响到荷尔蒙以及神经系统。

第九宫:脑袋意识最高的「大脑」部分,木星管到左脑,海王星管到右脑。

第十宫:身体的形象,同时要参考对面第四宫,因为童年的家庭教育对于我们的神态有基础影响力,也管到新陈代谢,水象星座的部分都是跟新陈代谢有关。同时也跟肥胖、厌食症都有关系。例如:土星如果在第十宫容易产生厌食症,是属于神经性的厌食,而月亮是情绪体的影响。

第十一宫:循环系统,直接倚赖心脏的功能,如果太阳的相位良好,可能循环系统也良好,很多人内出血都是第十一宫在管。

第十二宫:身体的免疫系统,同时也要参考对面的第六宫。所以AIDS是第12宫在管,如果能够自动恢复免疫系统,从头到脚都会很好。第十二宫也代表我们容易受到伤害以及负面思想入侵的位子。如果太过于负面思想、自我牺牲的人都会造成免疫系统将的。木星也管到胸腺,会制造一种T淋巴,防御细胞内作战的勇士,从脑下垂体会命令T细胞出来,所以脑下垂体要健康,才能制造出强壮的T淋巴有效的制造蛋白素,是拿来跟其它的整合运用。海王星会带来严重的疾病,包括癌症,如果第12宫或是第六宫有海王星或是冥王星,罹患癌症的可能性比较高一点。

 

医药占星学 - 医药占星学和日常饮食的关系

 

医药占星学医药占星学图册

你的命盘可以描述你在体格构建上的独特之处。一位医药占星学家可以指出你将最可能经历的健康状况,也可以告诉你如何从不健康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并保持良好的状态。从星象学的角度看,人的体质类型可分为四种:火型、土型、风型和水型。

 

确认你的体质类型的最简单方法是通过你的太阳星座来确认,因为太阳是一个人的生命力和基本状态的象征。如果你对你的本命盘很熟悉,那么,除了观察你的太阳星座之外,你还可以看看你是否有很多行星在星座四种元素(风象、火象、水象、土象)的任意一种。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那么,除了太阳星座所在的元素,你还可以结合你的行星最多的元素来思考下面的内容。

医药占星学医药占星学

火型体质:白羊座、狮子座、射手座
白羊座、狮子座和射手座是火象星座,它们在所有的星座中是最有能量和生命力的星座。风象星座有双子座、天秤座和水瓶座,它们的活力和生命力仅次于火象星座,虽然它们对外部世界的反应更为敏感。水象星座有巨蟹座、天蝎座和双鱼座,它们是最善变、最感性的星座。土象星座有金牛座、处女座和摩羯座,它们是最稳定、最具持久力的星座,虽然它们的爆发力不如火象星座和风象星座。

 

维持健康状态是对身体状况进行不断调整的过程。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面临一个这样的周期,在这个周期里,我们的身体里所需元素有时会过剩,有时则会不足。这就需要我们调节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甚至是营养结构。

火象元素主要掌管的是体内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也就是对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火象元素同时也可以燃烧掉体内的毒素、病毒和细菌,从而净化体内成份。所以,火型体质的人更容易抵抗疾病。他们的体质构造倾向于高温和燃烧。

火元素过盛
如果火象星座人体内的火元素过盛,那么他们就有把自己燃烧到透支的危险。他们往往不能很自然地去调节自己,放慢速度。过盛的火象元素会燃烧你的肾上腺素,使你过敏。火象元素过盛的人往往缺乏忍耐力,暴躁易怒,或者,这种过盛可能内化为高血压、心脏疾病、溃疡或者发炎。火象元素过盛的人宜食用凉性的、水份多的、或者热量少的食品,这样可以通过调整达到能量的平衡,如谷物和块根类蔬菜就是不错的选择。

刺激性的食物将会使火象元素过盛的不良影响更加恶化,辛辣食品和红肉就是这样的刺激性食物。药草,尤其是弛缓的药草(例如甘菊或者蜂蜜花)和镇静剂(黄苓栉草根)就可以清凉人体系统,舒缓过度的能量,使火元素分散开来。

火元素缺乏
当你的体内缺乏火元素的时候,也许你就没有足够的能量去对付病魔。你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会不充分。你可以食用一些热量大的、水份少的、味道重的食物。避免食用凉性食品。辣的和酸的食品比如柠檬和酸奶就非常适合你,谷物煮后含油也可食用。有苦味的绿色植物例如羽衣甘蓝芥菜或者芥蓝菜都可以帮助消化。少喝牛奶,少吃肉,多吃蔬菜便餐。

建议最大限度地利用午餐时间来进行饮食调节。你可以多吃帮助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芥菜和丁香,还可以多吃帮助体内循环的刺激物例如肉桂、大蒜或者生姜,它们都可以刺激人体消化系统和循环系统。

医药占星学医药占星学

风型体质:双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风象元素掌管神经系统循环系统,也掌管人体的运动、排泄和呼吸功能。风型体质的人很容易受刺激和影响,它们有敏捷和敏感的思维,容易失去平衡,受到打击

 

风元素过盛
过度活跃的、得不到休息的、敏感的思维和常常容易因为神经紧张而苦恼的风象星座人,他们往往皮肤干燥、头发干枯,因为长期的思维负荷而导致大脑疲劳、记忆力下降。风元素过盛的人需要使思虑渐渐平静、把刺激减到最小,使神经系统得到自我调节。

要想调节风元素过盛的状况,我们可以通过食用粗粮来调节能量,例如谷物和块根农作物就是不错的选择。生吃食物将使风元素过盛的不良影响更加恶化,所以风元素过盛的人要避免食物生吃,除非在夏天很热的时候。相反的,你可以多吃蒸煮的食品甚至是含油的蔬菜、坚果或者油煎面包。避免食用发酵食品和精糖。酶可以使营养被更好地吸收。

风元素缺乏
人体内风元素缺乏时,能量在体内的流动和循环就会出现问题。衰弱的神经系统需要矿物质的支撑,例如钙和镁,还需要循环性刺激物例如银杏辣椒、大蒜和生姜。可乐等食品可以刺激大脑的活动。风元素缺乏时,你更应该注意饮食(可以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如酸奶酪、酸乳酒)。

家常的、水分少的刺激性食物是你的最佳选择。请避免食用油腻而又难以消化的食物,可多吃未天然食物、蔬菜汁和发芽的种子植物。各种形式的燕麦片--燕麦粥、燕麦茶或者燕麦剂都可以帮助衰弱的神经系统恢复良好状态。

医药占星学医药占星学

土型体质:金牛座、处女座、摩羯座
土象元素掌管人体的骨骼系统。土元素是人们成长、繁殖和自我恢复的基本元素。土象星座的人容易出现体重问题,他们比其它人更容易长瘤以及内分泌紊乱。食用过分油腻的食物会引起土元素过盛,当然,土元素过盛还可能由于缺乏运动以及久坐的生活习惯引起。不过,土型体质的人通常都会有一口健康美丽牙齿

 


土象星座的人具有很强的感官感受力,他们的健康同土有关。他们富于持久力和忍耐力。对于短暂的寒冷或者感冒,他们比火象星座和风象星座的人更具抵抗力,不过他们一旦着凉或者感冒,他们也会比其它人更难康复。

土元素过盛
土元素过盛的人,往往体重偏重,而且比其它人更容易倦怠,对付病毒的能力也会比其它人差。他们的消化和新陈代谢的速度较慢,所以更容易造成皮肤厚重,钙质沉淀等状况。

出现这种情况的人宜食用清淡的食物,例如水果、色拉、植物幼芽以及清蒸蔬菜,最好是能帮助人体燃烧热量的食物。更多的由液体、果汁、汤和茶构成的食物比油腻食物更适合土元素过盛的人。大餐最好在中午时间进行,因为这个时间人体的消化功能是最旺盛的。请避免食用乳制品和油炸食品。消化迅速将对人体有益,但土象星座的人难免会有体内病毒难以排除的可能性。

土象星座的人宜服用苦味的补品,热性的调味食品也适合他们,例如生姜、黑胡椒都有助于为他们的体内增加火元素,以达到调和的目的。

土元素缺乏
土元素缺乏的人更容易忽视自己的健康问题,而且对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不甚清楚。他们需要的是规律性的东西来使自己稳定,也需要安全感。他们比其它人需要更多的睡眠,他们将从身体与土的本能联系上获益。

他们宜食用油腻的、粘稠类的食物,例如土豆、粗粮根类蔬菜和乳制品。蔬菜可以配以奶酪和黄油后食用。一定量的糖分、黄油和植物油对身体相当有益。少吃水果和未煮过的生食。为了增强消化功能,烹调食物时可多放调味品、蒜和洋葱。

土元素缺乏的人可多食用润滑类食物,例如海藻和富含矿物质的食品。在日常饮食中,土元素缺乏的人可从肉类食品中获益。

味苦的滋补品例如蒲公英根部或者安古斯图拉树皮都可以帮助消化,调节体内能量。

医药占星学医药占星学

水型体质: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
水象元素掌管人体生殖系统淋巴系统,也与人体的体液有关——这包括血液、黏液和淋巴。水元素有利于润滑、清洗和清凉人体。水象星座的人会对他们周围的环境异常敏感,尤其是对细菌和病毒非常敏感。

 

水象星座人的健康状况往往有着强烈的情绪构成。他们很容易受到他人消极面的影响。他们喜欢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耿耿于怀,把实际情况想象得更糟糕。于是他们的健康问题将会不断恶性循环

水元素过盛
这部分人消化力和领悟力相对迟缓,新陈代谢也相对缓慢。水元素过盛的人容易出现体重上的问题。减少饮食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其实,更科学的做法是增强新陈代谢功能,减少停留的体液,改善饮食并增加活动量。

适合食用的食品含热量、水份少、清淡。蔬菜就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最好是在调料中少放盐。糖果只会使体液增多。如果食用,它将与其它食物分开被消化。要避免油腻的、甜的、发酵的以及含盐过多的食物。豆腐和蔬菜是适合的食物,不过要避免吃太多的瓜类。

水元素过盛的人可以选择帮助消化的食物和化痰的食物,例如鼠尾草紫苏百里香。利尿的食物例如欧芹、杜松子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份。大蒜、橄榄油等食物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细菌和病毒。

水元素缺乏
水元素缺乏时,人体将在对付体内毒素时遇到麻烦,而且人体内的润滑油也将缺乏。于是,这样的人会出现脱水、失眠等现象。他们的症状和情况与风元素过量时出现的情况差不多,例如皮肤干燥、头发干枯,对营养的吸收困难等。他们会发现自己很难接受情绪的大起伏。出现这样的情况,宜多洗澡、多喝水,最好住在离水较近的地方。

富含小麦稻米海藻的饮食可以以其自然的糖分弥补人体所缺乏的水分。西瓜黄瓜以及其它的富含水分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以保护人体平衡这一状况。避免食用豆类食品以及天然利尿的食品例如胡萝卜芹菜卷心菜芦笋。不要操之过急,要注意避免暴晒以及过度的加热,在温暖的季节要注意盐分的摄入。

水元素缺乏时,人们可以运用药物来补充水分,不过不要服用利尿的药物,除非这种药物也富含糖分。另外,果汁也可以补充人体的水分。

医药占星学 - 相关词条

 

医药星座行星
循环系统免疫系统尿毒症


 

医药占星学 - 参考资料

http://www.douban.com
http://www.sina.com.c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