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

2015/06/22 10:56:42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2 Jun

衝突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950126早餐)

人與人之間衝突在哪裡?就是利害。我們跟人沒有利害,那就好相處,真正做到與人無爭、於世無求。《金剛經》上有兩句話:「不取於相,如如不動。」這才像一個修行人。

 

大家在一起,一定要有一個共同努力的目標、方向,這是基本的一個概念。還要同心協力為佛教、為眾生去努力,一定要把個人的利益捨棄。無論在家、出家都應當放下,如果放不下,這就是很大的障礙。當然最嚴重的障礙,就是障礙自己,非但自己不能成就,連往生、開悟,甚至於得念佛三昧都靠不住,所以一定要放下。

 

修行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真正想修行的人,在一個團體裡,要學謙虛、學客氣、學忍讓。孔老夫子教給我們要守禮,禮是什麼?是自卑而尊人。彼此要減少磨擦、減少衝突、處處忍讓,這才能夠成大功、立大業。

 

鋒芒顯露的人會遭嫉妒,遭嫉妒這也是正常的現象,因為人是凡夫,嫉妒、瞋恚是無量劫來的習氣,要是沒有這些習氣,他就是佛菩薩再來。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