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市評論 -- 大戶震倉忙、散戶睬佢都傻 !

2007/11/21 17:42: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1 Nov

       今天大市的走勢看起來很嚇人——由昨日後反彈到今天下跌千餘點,幾乎以低點收市,回落幅度高達1153點。現在人人都在關注美股,我倒沒有太注意,據說今天下跌又和美股大跌有關係。但我想,港股、美股和中國內地股市的基本因素、政策背景大不相同,從港股下跌睇,內地私水應該是選擇了撤離,離場後,部分資金可能會回流內地股市,對內地股市某種意義上是好事情。

    記得我在以前說過,主力往往用急升誘惑你追升,用大跌誘惑你急沽,大升往往不是買點而是賣點,大跌往往不是賣點而是買點。我今天也下意識地用這句話來提醒我自己,因為我和大家一樣,也會有恐懼,也會有貪婪,在這種貪婪和恐懼中,人往往就會失去理智,做出錯誤的決定和判斷。

    來看看恆指。昨天低點26404我認為是該次大調整的關鍵點,明天更要高度關注此點位的得失。昨天我曾說過26404是這次跌浪中的穀底,也將是反彈的起點,今天沒有打破,最低是26500。因此大市我認為還是處在整固反彈週期中,今天千餘點的總跌帶有回抽昨天下影線的意味,且由於成交量比昨天明顯要小一些,這個急跌有假,帶有震倉的意圖,(當然,我是一個很靈活的人,明天如果26404不幸被打破,則看法要重新修正,但我認為可能性不大)大家千萬不要被今天的急跌嚇傻而沽貨。

    我是一個好友派的分析師,即使預見到11月是調整月,也沒有要大家完全沽貨。這個市場容量太大,幾千隻股票,除了大型藍籌股,完全和大盤走勢一樣的其實只占少數,絕大多數和大盤走勢是不同的。在11月調整月,我亦只是對投資組合中的個別個股進行了微調而矣:逢高賣出高估値H股個股,逢低買入被低估的大價股。市場出現大漲、大跌,都是我調整組合倉位、機動操作的大好時機。

    後市的機會在哪裡?我還是認為五大板塊機會最大:H類銀行股、香港大地產股、3G電訊類、內地商業零售股,其中的優質H股條險類龍頭股將是大反彈時表現最優秀的品種。市場的機會是無限的,大家的資金是有限的,選好這幾大類就足以讓你跑贏大勢。

風高浪急,散戶們需幫好安金帶,不要被 !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1/21 21:11:11 回覆

回復綱友Ki : 明天大市升跌都很平常。有部分散戶最大的致命傷就是太貼市,控制唔住自己的EQ,被大市的上下波幅的情緒所影響,沖動地追升跌沽,故真正能在股市中賺大錢的散戶是不足20%,其余80%都是賠了時間蝕了錢。

大市調整到今天,就快整整一個月了,這種調整絕對是健康及必要的。大市的大趨勢沒有任何改變,你所持有股票的公司的贏利性質亦無改變,唯一的改變只是輿論風向,你是買該公司的未來而不是買賣該公司負面輿論。中國的發展已是鐵一樣的事實,誰都不可能讓它倒退。今日的調整時間有幾長、幅度有幾深,明天的上升的幅度一定比它大、上漲期一定比它長。這與易爆升易暴跌的原理是一致的。

投資路很漫長,時刻都要面臨股價的升與跌,用平常心態處之即可。

謹記 :" 股票的價值是由公司的盈利能力所推動的" ,現在是檢視你的股票倉內個股的存在價值的時候了。

包
2007/11/21 19:35:34 回覆

先生:外圍差緊,明天有得升,應是阿爺打救...

內地商業零售股係邊度啊...thx

2007/11/21 18:53:02 回覆

回復綱友Ki : "不聞不問,遠离股市"是唯一醫好你驚慌症的良方。大戶博命地揺你o啲好股,就係要你驚、賤價亂沽。

我估若見25000的話,北大人會勁放北水淹香江( 或者連資金自由行亦即放行 )

你估O的大戶又驚唔驚呢?

包
2007/11/21 18:31:33 回覆

先生,我都有d驚驚地...

今日呢個跌市,應該係屬於尋日,尋日果個反彈完全係昆水,呃人

但今晚美股若再大跌,二萬六可能守唔住...

除非阿爺出口術+出資金支持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