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政治中立」

2015/06/23 08:41:3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倫敦一個警察佩戴一條支持英軍慈善義賣手鏈,在街上遭到一個非耶教的大鬍子教士責難,結果竟然把手鏈摘了下來,輿論大譁。

        警察表現自己對英軍的支持,是不是違背了「政治中立」的原則?不錯,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英國的「法治」並非鐵板一塊,警察政治中立,但不代表他們沒有個人選擇,譬如佩戴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之罌粟花,或者警察紀念日之襟章,完全合情合理,跟「政治中立」無關。

        但左膠誤國已經病入膏肓,警察被「政治中立」洗了腦,一味害怕惹禍,甚至把自己的權利拱手讓出,這才有今天這種被人踩上胸口,也不懂還擊的局面。

        挑釁警察的這個教士,出名煽動仇恨,但是英國政府對之束手無策,任其在自己國土繼續宣傳反英國之言論。英國人捫心自問,幾時變得如此軟骨頭起來?連警察面對挑釁也全無反抗之力?則普通國民面對威脅,可以如何還擊?英國納稅人的血汗錢,在自己國家養着一窩敵人,還敢怒不敢言。政府公務員保持政治中立之立場,本來是面對自己國民,但全球形勢巨變,「國民」不復當初,所謂政治中立,等於向一夥竊賊開方便大門。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