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宮 (兄弟宮) 宮位意義:智慧、學習的能力、兄弟姐妹、左鄰右舍、短程旅行、短篇寫作能力、早期學習

2015/06/25 10:55:50 網誌分類: 西洋占星學
25 Jun
第三宮

(兄弟宮) 宮位意義:智慧、學習的能力、兄弟姐妹、左鄰右舍、短程旅行、短篇寫作能力、早期學習環境、機械方面的技術、語言能力、心理上的調適度。

相關星座:雙子座

宮位主星:水星

後天三分:變動宮位

後天四分:關係之宮

第三宮的天性關乎個人在天性上富有縝密的思考邏輯與現實的經驗邏輯,並且它在發展上是繼承第二宮而來,因此能對於第二宮所取得的資源得以思考出一套管理模式以資應用,並期望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而第三宮在這方面獨到的能力也暗示出,主導他們心智思考與終極關懷的主觀優先次序,以決定個人心理能量應從何發揮?何以發揮?最為恰當。

眾所皆知,當我們將思考與關懷焦點聚於某項事件時,個人的形象會格外凸顯,這些屬於個人情感上的反應與行動,會自發性隨著思考架構的轉變起舞。因此,思考模式關係了行動究竟攀向天堂或直墜地獄的結果,而水星所獨具的本端因子也在此加強了主觀思考的偏好,它總是致力將行動落實於釐清現實的紊亂,並期望能有具體的成長。

由於第三宮的相對星座是雙子座,是受水星所統治的星,這個星座非常擅常吸收資訊、消化與整理,而且他們的心智思考也傾向於務實嚴謹的邏輯,不會天馬行地胡思亂想,而他本身所具有的人際網絡與他所擁有的知識觀念互為交會時,我們便能發現到雙子座對於兄弟姐妹、近鄰以及他周圍大多數人的日常心靈交流極為關注並企圖全力提升。

位於第三宮位的行星、主宰行星及相關相位等,都關係著個人獨到的思考溝通能力。他們的自我表達方式,對存在環境所具有的關懷思考,為他們性格剖析提供了一個清楚的線索。而水星的位置和相位在主導他的思考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第三宮天性的思考傾向,主導了個人與各種傳播媒體之間的關係,只要是人類賴以溝通傳播表達的途徑,無一不在其管轄範疇之內。

此外,第三宮也統轄個人在旅遊方面的表現,我們知道,旅遊意味著擴大生活領域,增廣社交圈子,接觸到的人會因而增多增廣,而藉著彼此的互動,自能對雙方產生微妙的影響。雙子座的子民天生的心靈容量是極為深廣的,即使這並不等於他們都擁有一顆成熟的心靈,不過他們的的確確努力地跨越私我的心靈疆界,藉著更高層次的思考感應宇宙的心,這個直覺機能使個人道德良知與社會公序良俗相呼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