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行人專用線

2015/06/28 02:43:10 網誌分類: 電腦
28 Jun

走在忙碌的街道上,經常看到許多人自顧自地滑手機,或是忙著不停的傳簡訊,低著頭一直走,這樣的行為,不僅危害到自身的安全,也影響到其他行人的空間使用權,也有機會不慎撞倒他人。

在比利時,最近發明了所謂的 Texting Lane,俾重度手機使用癮者,一條行人專用線,一開始時只是一個玩笑,鬧著玩,嘲諷現代人的盲目,但實施之後,使用手機的人,可以安全地走在 Texting Lane 上,而其他的行人,就可以暢通無阻的走路,成效明顯。

這個手機行人專用線的構想,和公路上的快慢行車線,或行人路與單車徑分開的原理一樣,每人各取所需,因為有果效,所以目前在美國的華盛頓、猶他州、甚至中國的某些城市,都開始看到 Texting Lane 的蹤影,不知何時香港也會設置。

這個點子雖然有趣,不過在大家想使用手機的時候,還是停下腳步、或找個地方坐低,完成你想做的事情,再繼續前進最好。

想像如果將來在路上,有天看到一整排的低頭族,走在隔鄰的 Texting Lane 上,只顧盯著螢幕在打手機,卻忽略了周遭美好的風景與人事物,過這種現代人的生活,不免有點可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