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工業(40):姜太公釣魚

2015/06/28 08:01:43 網誌分類: 股市
28 Jun

題為[姜太公釣魚]其實有兩層意義;第一層是"願者上釣"---一廂情願的想法,股票炒作是大概率遊戲,炒手對標的判斷有50%以上勝算便可下注,不對勁便要離場,股票是贏多錢輸少錢的金錢遊戲。筆者早前於#139贏了96萬,但其後於#1166及#1082分別輸了24萬及16萬,翻兜#1082等供股是修正錯誤,早前沽錯了,但也可一錯再錯的。筆者的作為坊間一般認為是投機,不是投資,那又無可厚非。40萬會是一名保安員三年的工資,一般散戶實不該如筆者般[投機]。 第二層意義是如姜子牙般釣到姬昌(周文王) 這條大魚。

 金山工業末期業績扭虧為盈, 但較筆者預期差了一截, 預期有3仙股息但只得2.5仙,業績公佈後股價回落。金山電池於星交所股價於5月尾公告業績後也回軟。 

GP工業之股價卻由去年中成45度角向上,昨日收0.735坡元創5年新高,趨勢要麼預示將有事醞釀, 要麼是市場認為前景美好所改致!從另一個角度看,市場浮動籌碼趨少, 買方只能以更高價才買到貨。GP工業已持續回購5年,市場聞到味而不願沽貨,反而加入買方行列。

 

 

5月尾公告業績後,GP工業又繼續在市場回購, GP電池則於611日開始上市以來首次回購。

617日金山工業公告吳崇安之女吳家暉獲委為非執董,披露易顯示吳持股3.18%,該是繼承其父部份持股。披露易顯示吳家暉加上吳崇安之權益為25.64%(3.18%+22.46%),與吳生前之28.81%尚差3.17%,估計是由其他家族成員繼承,因不足5%也不是董事,故沒有披露。但披露易仍顯示吳崇安尚持有22.46%,估計遺產繼承手續尚未辦妥,尤其Well Glory是英屬處女島(BVI) 註冊公司, 手續須經當地法律程序。問題是最終那22.46%是落在吳家中人手上抑或外人手上。筆者從GPI之向好股價推算, 股份轉移不會不利#40之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