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熊市會否在11倍PE出現?

2015/06/29 08:41:2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n
        中國經今期想跟大家談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恒指在目前11倍PE的情況下,有沒有出現熊市的可能?

        要討論這個問題,是因為在上周五暴跌之後,很多朋友都擔心港股未來走勢。他們知道筆者一直堅持看淡今年港股(可能我是唯一在去年底,說今年會出現熊市?),也同意我說港股有機會進入熊市的理據;但看見目前恒生指數只有11倍PE,熊市的理據又好像很難成立,迷茫非常。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給出熊市的定義︰市場上最多人認同的主流,是指數自高位下挫20%或以上,就算是確認熊市。有些人也認為出現「死亡交叉」,即50天線跌穿250天線,也有用數浪的方法定義熊市,不過就較為複雜。如果用最多人的方法,即是高位下挫20%或以上,以恒指今年高位28588點計算,就是要跌5718點才算是熊市。

        在11倍PE出現熊市,無論在哪一個國家,都應該很難出現,除非發生以下的事情︰(1)經濟將會走下坡;(2)預計未來企業盈利將會下跌;(3)很多成份股連11倍的PE也不值;(4)該地區在金融市場的地位下跌,例如從以前的一線城市,有機會變成二線城市。

        非常不幸,對於港股來說,以上四點,Bingo全中。

        對於第一和第二點,港股主要看內地經濟走勢,目前市場的共識是頗為一致,都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進入下行格局,企業盈利開始下降;所以今天市盈率偏低的股票,將來市盈率就會變得偏高。對於第三點,恒指成份股以銀行和香港地產股為主,內地銀行每年盈利增長已跌至單位數,市場願意接受內銀股的PE只有6到7倍;本地銀行前景也是黯淡,重點就只看小銀行被收購的機會;香港地產股就更不用說了,地產霸權牟取暴利的年代,隨着政治環境轉變,一早已經成為歷史,今天地產商在香港經營困難,跑到內地又敵不過地頭蟲,結果只有靠以前建好的物業收租度日。一間靠吃老本收租的地產股,怎值11倍的PE啊?

        至於最後一點,就不用筆者多說了,你懂的。所以在四個條件完全成立之下,港股在11倍PE進入熊市,是有可能的。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