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的總結--化忌

2015/06/29 11:31:12 網誌分類: 斗數十二宮詳解
29 Jun

進入紫微斗數領域前,您須徹底了解四化星的功能,四化是星曜的靈魂,在四化星落定後,則能使命盤動了起來,也會決定人生走向,

   化忌的五行屬水,是結束、結局之謂。如果說化祿是“因”的話,那化忌則是“果”,而這個「因」、「果」論與宗教家的因果業報是不相關的。幾乎所有的斗數學者專家,一看到化忌的“忌”字,都會萌生不祥的冥思,也會以此種觀念去做批註,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化忌真的是「很忌」。當然,探討化忌會發覺,在命盤上的「蓋棺論定」是為好結果的概率大約只有八分之一的機會,所以不免會「望忌生畏」。但絕大多數之人並不知道那八分之一的「好運氣」在哪裡。

   舉凡猜忌、自卑、不開朗、委屈求全、寧可吃虧不願佔人便宜、啞巴吃黃蓮等有點悲情、負面、消極都與化忌扯上關係,當化忌所挹注的星曜進入六親宮位(父母、兄弟、夫妻、子女、僕役)時,那麼以「相欠債」來詮釋命造當事者與他們的關係倒是蠻貼切的,以化忌所挹注的星曜坐進夫妻宮來說,其情境往往會是「由愛生恨又不好割捨」,是相當「纏綿悱惻」,所以「這輩子彼此是來清算上輩子的債權、債務關係」的觀念蠻適合化忌坐進六親宮位的情況!

   因為大約有八分之七的化忌會帶來「苦果」,所以化忌的確有點像是「掃把星」。化祿是動心起念;化權則是化祿的實踐力、執行力;化科是生助化權,也代表聲望、名位;而化忌則是化祿的蓋棺論定。這樣的詮釋四化,頗符合人性化、生活化(木生火),也因為「化科」尚負有為化忌肆虐之後去收拾殘局的任務,所以當化科在發揮貴助力時,往往帶有辛酸的味道,例如生病後,吃藥、打針、開刀、遇到良醫等等,當解不了化忌之厄時,那時的化科作用力則是「擦屁股」的粉飾太平。

   在這些過程上,沒有「善有善報、惡有惡果」的宗教式的信念在,在真實的人生是如此。斗數命盤上的解讀是反應著真實人生的際遇,所以化忌的吉凶定論,除了考慮所坐進的宮位外,另一個關鍵則是化祿的宮位!而當化忌為凶時,尚可能遭遇與化權之間的爭戰,且有化科之解厄機會,所以並不須那麼悲觀的看待化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