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難纏

2015/06/30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希臘危機引爆,全國擠提。如果歐盟向希臘讓步,由激進左派的政客繼續當家作主,濫用公帑、加退休金、不加稅,歐盟其他國家也會有樣學樣,還有誰願意勒緊褲頭,共渡時艱?目前像愛爾蘭、西班牙、拉脫維亞之政府,如果還堅持緊縮,不就成了傻瓜嗎?

        向希臘讓步,激進左派勢力會隨之壯大,西班牙就有一支社會民主力量黨,已經虎視眈眈,如果希臘這一波可倖免無事,下一屆西班牙政府誰會上台,就明擺在眼前。反過來,借錢給希臘的國家:德、法、芬、荷,就肉包子打狗,借出去的錢從此有去無還,以後還有誰主張借錢,即可扣一頂「賣國賊」的罪名。

        如此一來,則反歐盟將愈來愈有市場,不但今年勝出大選的英國保守黨,包括得票第三高的獨立黨,都以退出歐盟為招徠。德國有一支新選擇黨,芬蘭也有正統芬蘭人黨,也可以趁此崛起,如果希臘、西班牙、葡萄牙上台的是主張繼續濫花錢的左派,而德國、法國、芬蘭等有錢國家由反歐盟之民族主義黨派坐莊,想要這兩派坐下來開會,不如宣告歐盟完蛋。

        如果希臘退出歐盟,也一樣會引發災難效應。因為希臘已經一再威脅,如果被開除「會籍」,希臘會開放國門,任由非法移民湧進歐洲腹地;再跟俄羅斯勾搭上,專跟歐盟作對,也輕而易舉。閻王易躲,小鬼難纏,希臘就是這種角色。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