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高人,只要高人點破,,能助你在人生中得到突破。

2015/06/30 21:19:52 網誌分類: 智慧
30 Jun

人生走盡灣路。總是兜圈。兜兜轉轉又走到起點。總是無法突破更上一層樓,只是人人知識有限。總不能象有的智慧卓都致的人,他們的智慧,我們可窮盡一生學習都追不上。劉備在認識孔明前,流離失所,無立錐之地,有天迷失方向,誤入隐士水鏡先生草蘆,言談之間,慨嘆自己年過半生,一事無成。水鏡先生推荐孔明及龐統謀士给他。并說:二人得一,足以安天下。劉備聽到了。三顧草蘆求孔明下山相助,後來也得到龐统投靠門下。孔明助劉備,赤壁破曹,入西蜀,定三分天下。割據一方。

所謂高人,不會在頭上刻高人二字,更不會向你毛遂自荐我是高人。而且處事低調大智若愚的隐者,而且象普通人一樣,不出名,不張揚。平常人很難發現他是高人。現代社會,人人追名人名氣。毫不起眼的高人無人發現。高人找不到反而找着騙子。未見其利先見其害。高人不重利,只重德,如果你被他看中。而你又敬重他。孺子可教,他樂意助你一擘之力。使你成功。

如何識別身邊的高人

成功所需要的幾點:高人指點     貴人相助     自身努力      把握機會

 

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走彎路,經歷許多挫折,或是時運不濟,空嘆懷才不遇。這個時候,如果得遇高人指點,會讓你智慧頓生,成為大用之材,或者使你的人生際遇發生巨大轉變。

 

高人有超人的智慧,豐富的人生閱歷,他們或是政屆、商界的成功人士,或是閒雲野鶴般的智者。如果你能發現他們,虛心向他們請教,或得到他們的指點與幫助,你的人生會較之先前大為不同。

 

很多時候,高人就在我們身邊。不過他們經常比較低調,或者,大智若愚,沉默不語。他們從我們身邊經過或者與我們同處一室的時候,洞若觀火地觀察著我們說話和做事,心裡卻已經給你打了“NG”。唉,這小子,孺子不可教矣。

 

那麼,我們就來探討一下,如何發現身邊的高人,向他們虛心請教。或者若有機緣,結識他們也未為不可。

 

先定義一下,何謂“高人”?

 

第一類“高人”,是所謂的成功人士,他們有成熟處事方法,擁有常人羨慕的事業或地位。如果你心目中的高人是這種類型的,那麼在不同的階段,根據自己不同的追求,可以給自己定義不同的高人。如果你想在商界有所發展,正處在創業的階段或事業,那麼你可以把目標定位於千萬富翁或者有億萬家財的成功人士;如果你著意在仕途或國企有所發展,那麼你可以留意政府或大型國有企業的官員和高級管理人員,不管是在職或退職的(不要小看退休的官員或企業高管,他們為人處事的成功經驗,如若願意與你分享,都是書本上學不到的寶貴知識,而且,他身後一般都會有一個同類社會階層的圈子。如果他認可你,能夠給你引薦到那個圈子裡,那對你的發展也是相當有裨益的)。得遇這類高人並虛心向之請教,有可能提升你的能力,或者加速你事業目標的發展。

 

第二類“高人”,是心靈和智慧的老師。他們可能有第一類“高人”的身份,也有可能是無意功名、閒雲野鶴般的隱者。他們也是經歷豐富、閱人無數,擁有有高超的智慧、豐富的學識,如若有緣與這類高人相遇並獲指點,會使你的心智與能力得到質的提升。

 

第三類“高人”混跡常人之中,和我們一樣地工作和生活,而且他們不承認自己是“高人”,而且有的時候看起來很“傻”,姑且稱之為大智若愚型的高人吧。他們有理想、有追求,但目前還沒有獲得他們期望的成功。他們看起來和常人一樣甚至顯得很“傻”,很可能是為了掩藏自己的才能和心志以及保護自己。

 

高人的特點有哪些?

 

高人見多識廣,善於言談,但一般不多說話,說話的時候極有分寸,什麼該說,什麼不可說,他們心中有數。他們可以和你天南海北地胡吹海聊,不過他們對你不了解的時候,很多話是不會和你說的,包括他們的身份。

 

高人低調謹慎,深藏不露。你可能想不到,一個穿得很普通甚至破爛、和你一起擠公交車的其貌不揚的小老頭會是億萬富翁,和你在火車一個臥舖車廂裡談天說地的中年人會是級別不低的政府官員。一個和你做生意,打交道的商人會是國安人員。但是,這些都是可能的事實。

 

高人識人極準,一眼就能看穿你,猜得出你是做什麼的,心裡在想什麼,但是和你不熟的時候一般不會說出來,因為他覺得沒有必要和你說這些。一般而言,思想境界高、閱歷豐富的人可以知曉相同水平的人,可以看穿思想境界和閱歷較低的人。想像一下,如果一個小孩或是閱歷較淺的人試圖騙你,或者試圖在你跟前隱瞞或誇大某種事實,你基本上馬上可以感覺到他(她)話語裡的漏洞而識破他(她) 。

 

高人舉止透露著修養,一般沒有粗俗的舉止。一個人擁有了一定的社會地位,會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某種掩蓋不住的氣質。這樣的民間故事也有很多,如曹操代人捉刀、乾隆皇帝扮下人被人識破,都形像地說明了這種現象。

 

高人言行有度,收放自如。他們做事說話都有原則,也不會輕易許諾,該做的事情他們去做,但是沒有把握之前他們輕易不說,他們也不輕易說假話和大話。當然,為了策略的需要也會在某些時候說一些。

 

高人品行端正,德才兼備。這一點很重要,如果一個人沒有德,即使他再有錢,官位再高,也稱不上高人,而且,一般而言,他的富貴都不會長久。

 

除了鳴鑼開道、前呼後擁之外,高人有時​​候會不經意間很低調地出現在我們身邊。能發現高人並與之交流的幾個典型的地方有:火車臥舖、商務場合、名山古剎、互聯網上等。也歡迎各位網友補充一下,你在別的地方見過高人沒有?

 

好了,如果現在你與一個人或幾個人面對面,你需要快速判斷一下,這個人是高人,還是俗人?先看看有沒有不好的方面:

 

神態是否倨傲或自卑?

 

言辭是否張狂或怯懦?

 

是否憤世嫉俗或者長嘆短籲?

 

舉止是否急急火火或者粗俗不堪?

 

說話做事是否有明顯的錯誤?

 

是否愛說大話或者口出狂言?

 

如果以上皆否,下面就觀察一下好的方面:

 

目光是否有神?

 

神情是否自信大氣?

 

說的話是否很有哲理?

 

言行舉止是否有氣勢?

 

待人是否謙和?

 

有的時候,你可能覺得這個人很一般,但是聊著聊著,會覺得這個人的見識和想法真不簡單。那麼也開始留意他吧

 

我問那個高人收學生有什麼條件?他說了三條,粗粗一看,很是平淡無奇,但是你能做到幾條呢?

 

一、有德

 

二、好學

 

三、不頂撞人,聽得進去別人的話。

 

關於高人的幾個認識:

 

1。高人總是極少數——大多數人都是常人庸人蠢人,當然,他們都不這麼認為,尤其是年輕人。

 

2。因為高人都是有過常人難以想像的歷練——可能是外化的,更可能是內心難以言說的的。

 

3。高人沉穩寡言低調平淡——許多東西都經歷過了,不希罕了,你興奮努力要爭奪的東西,都是人家玩剩下的。 。 。

 

4。高人經歷過的事情太多了,因此知道,心靈,自在,德行是最重要的,所以有智缺德之人基本不入法眼。

 

5。高人之高,在於只要他願意(條件看4),他很快就看穿你(勝過你自己),在社會最佳定位你,最後幾句話,所謂“一語點醒夢中人” ,人生驟變始於今。 。 。

 

6。高人有高人的”圈子“,若是高人願意動用“圈子”花時間花精力栽培你——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了。

 

7。和高人一樣,幸運兒總是少數,但更重要的是,如果你被高人看中,決不是因為“幸運”,而是一貫的操守。你有操守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