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毕竟中国吃货无法拯救全世界 来看各国如何对待动物泛滥

2015/07/02 22:22:44 網誌分類: 寵物
02 Jul

毕竟中国吃货无法拯救全世界 来看各国如何对待动物泛滥

发表时间:2015-07-02 19:53:01

关键字: 动物保护动物泛滥各国处理动物泛滥动物屠杀西方各国屠杀动物西方国家屠杀动物日本屠杀海豚加拿大捕杀海豹

昨天,观察者网报道了澳大利亚出动直升机射杀野山羊后,大波网友吵着要拎上啤酒去旅游,也有网友颇为淡定,不就是个野山羊吗,“美国每年安乐死上千万动物,欧洲动物园把多余的动物直接杀了当饲料,加拿大挪威直接用棒子大规模杀海豹。”——中国吃货忙得过来吗?小编震惊之余赶紧查了下资料,看完各国如何对待动物泛滥,只能说真的中国吃货无法拯救全世界……

丹麦动物园杀死长颈鹿,送给狮子吃

2014年初,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电击杀死一头身体无恙的长颈鹿,部分鹿肉留用科研,大部分送给老虎和狮子作大餐。

这头雄性长颈鹿名为“马里乌斯”,年龄1岁半,近亲繁殖所生,不符合欧洲动物园管理机构规定——威胁到种群健康。

按哥本哈根动物园科学部门主管霍尔斯特的说法,“马里乌斯”不具备在野生环境中生存的能力,将其阉割又过于残忍。因此,为保证园内长颈鹿“基因优良”,枪杀是“必要做法……动物园没有其他选择”。

对不起,动物园没有其他选择

英国动物园为控制狮子数量而杀死狮子

英国《每日邮报》2014年2月8日报道,1月上旬,英国朗利特野生动物园里的六头狮子被杀死。园方称这样做的是因为园内狮子数量的增长而导致暴力行为的增加,为了控制狮子的数量而采取了这样的措施。虽然这一行为受到动物园员工的强烈质疑,但两头成年狮子和四头幼狮最终还是被用麻醉枪注射了致命物质而死。

美国每年安乐死上千万各种动物

新华网2013年报道,美国每年会安乐死上千万各种野生、流浪动物,仅在美国卡罗莱纳州,每年都会有超过250万只动物被“安乐死”,即每天就会有近700只动物会因为没有人愿意领养而被杀。一位兽医就此说:“真正的悲剧并不是替他们执行‘安乐死’,而是我们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日本每年大量捕杀海豚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日本有一个名叫太地町(Taiji)的小渔村,每年都会有2000多只海豚在那里惨遭屠杀,场面血腥恐怖,被认为是世界上猎杀海豚最凶残的地区。

日本渔民在处理捕杀来的海豚(资料图)

纪录片《海豚屠场》(The Cove)就以真实的镜头和画面,披露了一个国际动物保护主义小组赶赴日本太地町,记录渔民残忍屠杀海豚的一幕幕。

海豚的鲜血撒满海洋

加拿大政府捕杀海豹

媒体曾统计,2004至2006三年间,加拿大猎杀了近100万头海豹,即每出生3头海豹就有至少1头被杀。2006 年,加拿大猎人在加拿大圣劳伦斯海湾的冰川上猎杀了33.5万只小海豹,是有史以来最高的猎杀配额。

2005年,加拿大海豹猎杀业收入830万英镑。过去的海豹猎人,手持木棒或斧头,走近海豹当头一击,它们就会立即丧命。

2009年3月,加拿大捕猎者血腥狩猎海豹

《每日邮报》2013年11月16日报道,美国电视台主持人梅丽莎•巴赫曼(Melissa Bachman)在“推特”晒出了在南非狩猎时拍摄的自己与被她打死的雄狮的合影,被部分网民指责残忍与冷酷。

这张照片其实只是梅丽莎之前在“推特”和“脸书”晒过的一系列照片一张,这组照片被她称之为“温彻斯特致命激情狩猎”,全部是梅丽莎与其他猎物的合影,除了非洲狮,还有鳄鱼、火鸡、麋鹿和大熊等动物,全部都是被他猎杀的动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标签 >> 吃货动物动物保护动物园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society/2015_07_02_325437_s.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邱荔

 

    http://www.guancha.cn/society/2015_07_02_325437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