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界;來個甜湯

2007/11/22 20:29:2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2 Nov

生地百合蛋花湯

 

材料:生地黃30、百合30、枸杞子15、雞蛋2個,冰糖適量

 

做法:

1.      百合洗淨,浸泡3小時,去其水。生地黃、枸杞子洗淨。

2.      百合、生地、枸杞子共放鍋內,加清水適量,煮沸,加入枸杞子,改文火煮1小時。

3.      雞蛋打入攪均,再加入冰糖,溶化後拌均食用。

 

功效:清心養肺,滋陰安神。

 

適應症:婦女心陰、腎陰不足,以致更年期症狀、抑鬱症、神經衰弱、失眼、心悸。症見出現之躁動不安,心神不定,精神恍惚,欲睡不寐,沉默不語、口苦等。

 

玉竹沙參麥冬飲

 

材料:南沙參30、麥門冬15、玉竹15、蜜棗2個,冰糖少許

 

做法:

以上材料洗淨,共放鍋內。加清水適量,煮1小時。加入冰糖調味,代茶飲用。

 

功效,滋陰養肺,潤肺止咳。

 

適應症:慢生支氣管炎、氣管炎,屬肺陰不足患者,見乾咳,少痰或無痰,咯痰不爽,口乾咽燥欲飲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2/23 18:23:42 回覆

恭祝何婉珊小姐

體魄強健,精神爽利;                                           醫術提升,心境長青!

聖誕及新年快樂啊~                              願你天天如意,日日稱心。

           莎莎

2007/12/22 02:43:19 回覆

醫師、醫師,點解妳唔係 blog名一欄加上名字呀?要找妳的blog,很艱難呀。

聖誕快樂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