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也瘋之民主派‧神主牌

2007/11/22 22:54:33 網誌分類: 議員也瘋狂
22 Nov

今年區議會選舉,老鼠發現了一個特色;就是一些候選人,把自己的牌頭名為「民主派‧獨立候選人」;我實在不明白,也懶得去尋究他是民主派或是獨派。

 

 

有些人還天真地想著03年七‧一效應,滿以為拿着民主派這個牌頭,就好像「神主牌」一樣,所向披靡,必勝不疑。但他們忘記了牌匾後的valid date,過期了,失效了,結果也輸了。同樣,他們也忽畧了今期的效應是「李先生的 press for」。

 

 

早前,泛民做了一個民調,有六成半以上的人支持2012直選;之後泛民等一眾參選者就以此為鐵胆政綱,理應這六成半人都應該支持他們,結果也輸了。究竟是泛民的民調騙了我們,還是市民騙了泛民呢?天曉得!!!

 

 

民協也輸了,但馮主席坦言要檢討被市民離棄的原因。

泛民也輸了,卻把原因歸咎於對手的動員力量。

 

 

選戰前,有民主派的學者分析,若能在區選勝出,對陳太、對明年立法會選舉有利,因為有協同效應。

選戰後,又有民主派的學者說,輸了反而對陳太、立會選舉有利,因為有鐘擺效應。荒謬論,虧他們想得出,說得到。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泛民說他們的人三個月前已經落區接觸市民;但,老鼠住區的當選者卻年多前已在區內出現了。

 

 

究竟,老鼠為什麼不把神聖一票,投給泛民;卻把神經一票投俾對手,

原因是:

我渴望的是民主,不是民主派。不是一個霸道、嘈吵、假民主的黨。

我不信那些空口說真心的忽然民主。

我不會接受漢奸,也

不會接受陳水扁般的政客。

 

我反而期待新的一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11/23 11:14:51 回覆

我也來頂一下。

像我住的選區,若不是在報章上看那點票結果。我也不知那個打著十多年民主黨員旗號的人今年叫獨立人士了。

我搬來我這區十多年,從那人參選的第二次,除了他沒競爭對手自動當選的時候我不去投票,每次我都去,就是投給他的對手。目的是向民主黨和這位所謂議員表示我的不滿。 無奈還是失望了,因為我這區還是有人對他們喊的口號有期望。這次我翻報章看票數,就是想知今年第一次挑戰他的這位勇士和他的相差票數,只差一百多票。一個人站在那里十四年,另一個剛出來,也只不過差異百多。他有多好大家心裏有數,我看我們多忍耐一次就可以了。

想當年他空降這裏,多年來沒看甚麼工作出來,反之對面區那個民建聯就實牙實齒。大佬,這個是區議會呀,先關心本區的問題好不好?!一天到晚只跟亞頭喊普選,啥也沒做過,看他今年的海報,比以前變得肥C大隻,就知這份工幾好做啦。

 

2007/11/23 10:25:05 回覆
 自己黨內都不和, 只顧自己的利益, 失敗是應該的.
2007/11/23 09:37:09 回覆
俗語有云:「公道自在人心!」
2007/11/23 03:03:34 回覆
Please come to see my article on the 2007 District Board Election.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1/22 23:12:32 回覆

對啊! 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誰人真的為區內做事, 也不是在競選前才做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