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文化盛事

2015/07/06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去年一個星期內,進入了香港書展的人數突破百萬大關,今年要創入場人數紀錄,沒此必要了。

        到書展買新書的人可多,一年一度的書展,到來買書的人為數不少(一年買一次,總比不買好),那實屬好事,肯看書,總比不看的好。今年書展的主題:「從香港閱讀世界‧一讀鍾情」。主辦機構希望讀者能透過書展找到心中最愛,從而開啟閱讀世界的大門,擴闊視野,了解世情,擁有更精采的人生,創造更美的世界。

        說書展已成城中文化盛事,這講法有根據的。超過三百場文化活動於書展期間舉行,講座包括本土文化、勵志、兒童及青年閱讀,而今年英語閱讀及創作,講者包括AlaindeBotton、SimonSebagMontefiore、CarolThatcher。

        一直以來「名人講故事」很受歡迎,今年講故事的知名人士,包括呂麗紅、譚玉瑛、伍家謙,與小朋友分享閱讀的樂趣。

        文化廊,有年度作家李歐梵的專區,另有「詞情達意,香港粵語流行歌詞半世紀」展覽,填詞人林夕、鄭國江、盧國沾,向雪懷,潘源良出席對談。

        「國際文化村」展示多國地區文化刊物,包括手塚治虫漫畫、和歌山縣的貓駅長小玉作品。

        說這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是實話實說。

        張灼祥

        
■場面熱鬧
■場面熱鬧
■名人講故事
■名人講故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