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出招太多害死股市

2015/07/06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ul
        今期想跟大家說一個童話故事︰在某遙遠的一個小村落,由於近期吹起涼風,令到有些村民患了小感冒。當地村政府知道後大為緊張,立刻派出一批龐大的救援部隊,除了有大量的醫生外,還有軍隊、直升機、重型消毒裝置等;每個救護人員都穿得像太空人一樣,不停推出救援措施,上午用直升機替全村噴消毒藥水,下午每屋每戶進行大清洗,晚上村民被逼跳入浴缸消毒,還要二十四小時不停吃藥,每小時吃一次。當村民感到害怕,就不停用大聲公對村民講︰無事的,請放心,不要怕。結果有些村民因心臟病發死了,有些爭相逃奔時被其他人踏死,有些吃藥過多而死,有些在混亂期間自己撞牆死,傷亡慘重……

        筆者要說這個故事,是因為目前A股的形勢,就像故事中的情節一樣。內地重手出招救市,但反而加速陷入股災,為甚麼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出招過多,反而會令市場變得更加恐慌,股民覺得情況比想像中更差,於是加快拋售股票。本來大家看見6月26日星期五股市大跌,並不是全部都感到緊張,可能只需要吃一點小藥,就會藥到病除,或甚至不去管它,過幾天就自動反彈;但內地政府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人行在第二天就降息和降準,證監會還不段地「關心」股市,每天不停用大聲公出口術,救市牌一張一張推出。本來在市場的人,可能並不是恐慌性害怕,但看見這樣的大龍鳳,心情會如何?結果出現自我強化式的雪崩效應,恐慌性拋售導致市場下跌,下跌又帶來強制平倉,惡性循環難以中止,最後就變成股災了。

        政策不是愈多愈好

        在我們從小的教育中,都較我們勤力才是好學生,做事要多才是好,例如默書時別人把文章抄五次,你抄十次,你就是勤力了;但在投資的世界裏,特別是決策官員的行為,卻不應該是這樣的。政策不是愈多愈好,而是做夠就可以了,做得比需要的多,倒可能會出現反效果。我們做投資者也是一樣,應該百分之九十的時間在思考,百分之十的時間在行動;至於講話的時間,就愈少愈好。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