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庫倫洛夫

2015/07/06 15:17:32 網誌分類: 旅遊
06 Jul

遊走在捷克庫倫洛夫的舊城區,迷醉於這美麗的中世紀小鎮之中,一步一探頭,街角巷弄裡,發現一種寧靜的美!

到達庫倫洛夫時,已經是傍晚時刻,晚上就住在伏爾他瓦河環繞的舊城區裡面,住的旅館本身就是古蹟的一部分,用晚餐的飯店,就在市政廣場旁;餐後在迷人的街道上散步,走在石板鋪成的古老道路上,在河岸邊的前方,是城堡及彩繪塔,在無人的街道上漫步,氣氛很浪漫!

歐洲人很早就將商店打烊,不像東方人整天一直在忙,忙到很晚才肯休息,隔日早晨出來逛逛,街道上又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好像走進童話故事裡,每一條街道,都好像童話裡出現的場景,餐館外牆有漂亮的彩繪,走到橋頭上,看著河岸兩旁的房舍及教堂,早晨的薄霧,漸漸的消散了!

庫倫洛夫的舊城廣場,是小鎮的中心,廣場上有黑死病紀念聖像柱,圍繞著廣場的都是餐廳及旅館,濃濃的波西米亞建築,大多建成於17世紀,建築風格多為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及巴洛克式。

河道兩旁,有許多漂亮的房舍,走過大橋,穿過一座興建於15世紀的「石柱空中橋廊」,便可通往城堡區,到達山坡上,在城堡較開闊的平台處,居高臨下,整個小鎮最棒的美景就在眼前。

城堡庭院四週的灰色建築物,外觀的磚牆、雕花、窗台,都是畫出來的,以假亂真,產生驚人的視覺效果,華麗外牆雖然有些褪色,仍不減它的風華!

城堡庭院內,最著名的就是小鎮地標『城堡高塔』,塔高54,塔頂是一座鐘樓,是庫倫洛夫最高的建築物,矗立在山坡上,氣勢宏偉,爬上147階樓梯的高塔,是眺望瀏覽小鎮風光的最佳位置,雖然辛苦,但登高望遠,也是值得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