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宮應該借對宮的星曜來看嗎?

2015/07/07 11:29:29 網誌分類: 斗數十二宮詳解
07 Jul

 紫微斗數命盤裡的空宮概念,並不是藉對宮星曜為用的那般膚淺;在命盤裡的每一個宮位皆具有等同命宮一樣的重要性,假如疾厄宮為空宮時,有人說要藉對宮的星曜為用,但疾厄宮是「我宮」,其對宮的父母宮是「他宮」,是屬於不同的“體制”,不能異想天開的借用父母宮之星曜為用。

   再以命宮為空宮作說明,請別以為空宮就只是那麼一種,即使命宮是空宮,亦有五種不同的結構,所以對空宮的論述仍舊得考慮五行局的存在事實,而不是膚淺的帶過。有人稱空宮之人較沒主見,易受他人影響,尤其是來自父母及兄弟宮,對於此種見解,個人則是抱持保留的態度,因為一般空宮坐命之人與父母、兄弟手足間的關係並不是很熱絡,如果將空宮坐命之人的生辰八字換成四柱八字盤,出現日主強的比例甚高,既然日主相當強勢,就沒理由將其歸類在沒主見,易受他人影響的範疇內,對於類似似是而非且不能放諸四海而皆準的論調,如果將其作為定論,那則不能苟同。「他宮」之星曜是因為我宮的命宮主星而作定義,所以絕不可能一廂情願的借用不同的星曜為用,而向他宮借用更屬不可能。

   在紫微斗數理論裡,命宮與疾厄宮是一體兩面,命宮是顯性的外在,而疾厄宮則是隱性的內在,疾厄宮復為潛意識的貯藏地,所以命宮為空宮之人「自我省思」的機會多,因為其之表現受制於疾厄宮為隱性宮位的影響居多,所以不會刻意的突顯自己。命宮為空宮之人,其個性在平時顯得沉著穩重,如非必要不會在任何場合裡去突顯自己,所以常可能被誤解成陰沉。

   當我們將遷移宮定位為一半是我宮,一半是他宮的情況下,如果真能夠借對宮之星曜為用,充其量只能藉到屬於「我宮」部份的五成,更何況不一定借得到呢!如果以相同角度去看待命宮有主星而遷移宮亦有主星坐守的人,總不會去借遷移宮星曜來為命宮強作批註吧?假如對遷移宮之功能有充份了解之人,那則不會輕言去借遷移宮星曜來為命宮當事者作批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