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星看讀書與事業

2015/07/07 11:31:0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07 Jul

主星看讀書與事業


紫微主星看讀書與事業
論讀書要昌、曲、魁、鉞、化科在三方四正。

紫微:屬陰土,至尊之宿,化帝王星,宜入命宮官祿宮。

厚道、正直、主觀、耳根軟、不喜聽重話,易改變初衷。無左右到為孤君,膚白命好,富貴在家靠父母;膚黑靠自己較辛苦。紫微加羊陀在命、身、夫妻宮,同床異夢,生離死別。

天機:化忌為惡,天機化忌為傷腦筋,為第一大惡星,因天機有智慧。

天機化氣為善,奪兄弟權,是動星如輪軸,主善無不仁不義之行為,擅精打細算,不願吃虧,個性較急主動,因佔兄弟星又名招妹星,有宗教緣

太陽:主權貴,男命主父,本身主子;女命主父、主夫、主子。喜白日生人吉。

太陽主眼睛,在事務主交際活動,主聰明,最好有昌曲。慈愛、寬大、公平公正、博愛、光明、主持公道,時常不偏袒己方,也易得罪自己人。太陽喜遇左右為慈祥,遇昌曲光明磊落。

遇羊陀,人離才散多剋親。日月有英雄崇拜、幽默崇拜。有貴氣,但要膚白。太陽司權貴為文,遇天刑為武。若與四殺冲合更主疾病,若與祿存同宮,雖主財帛,亦主辛苦不閒。

武曲:化氣為財,最忌空亡。又名將星,為剛之宿,亦為寡宿之星,不利女命。

武曲有三種表徵:1、武勇,冷面而果斷,個性主觀剛強霸道。2、適金融財政,小五金。3、孤寡、孤獨感。形小聲量大,武曲化忌聲沙啞。

天同:化氣為福,為福星。益壽保生之宿,有長輩緣。

天同主福又主壽,少年主福老年主壽,多福少壽,多壽少福。天同在吃方面有口福,穿著方面較隨便,做事什麼都做,缺少企圖心

天同為水,飲用之水,淡水及家中水龍頭。可經營飲食店或飲料店。天同之人眉清目秀娃娃臉,性格溫順、心地善良、不忍心拒絕人家,善思考、想的多做的少,做事無魄力。天同坐命的人父母親供他讀書,父母贊助他到碩士以上。除非父母宮武曲化忌,需靠自己本身爭取才會得到。

廉貞:化殺代表權威,指的是軍警、公家機關、民營事業大機關。化囚代表受限制。

廉貞亦為五鬼星,怕驚嚇、第六感特強、幼時較不易養。主小人、糾紛、官非。化忌是表明的,喜賭博、冒險。廉真主觀固執、有個性、性較浮、好玩好爭鬥,雖聰明但易入歧途。女命有男人性格。廉真的邪惡依現在的觀念是疏狂,不受管束、不畏懼場面、不在乎別人異樣眼光

廉貞為次桃花,貪狼為大桃花。貪狼美艷,廉貞端莊清秀、氣質異常。廉貞代表山坡土,事務以電子為代表。廉貞化祿或居水之宮位《亥、子》或與水星同宮則有桃花之個性。

天府:多唇紅齒白,喜積財,為衣食之星,主延壽解厄司權令之宿。統馭他人

天府擅調理瑣事,易給人小氣計較的錯覺。天府亦稱老闆星,太歲流年逢有老闆運或合夥創事業。天府不四化,但天府本身代表化科。性平穩廉潔、肯學肯做、有才能品味。老大星一個,有大男人大女人之個性,主觀、見錢有精神。會羊陀火鈴主人奸詐勞碌

太陰:太陰以八月中秋或晚上子時生之人最吉。

太陰遇左右為慈祥格,遇昌曲光明磊落。太陰加羊陀,人離財散多剋親。太陰在卯、辰、巳、午為失輝

男命太陰座命為母為妻。化氣為富為財星、儲蓄星,主一生快樂平安享受。太陰入命宜考慮上弦或下弦,宜夜生人,白日生旺地亦扣分。太陰喜祿存、三台、八座固宮,太陰為清潔之神,在田宅為淡水,低漥處之水。代表女人及本人細緻溫馴。太陰單守亦隨娘繼拜二姓延生。

貪狼:解厄之神,化氣曰桃花。

貪狼屬木根為水,木性為壽命、財星、教化之始。水表桃花、慾望、人緣、心思。在數則樂為放蕩之事,遇吉富貴,遇凶虛浮。在財偏財投機、好神仙術、好賭博、喜貪心投機事。

貪狼也是動星,心動身也動,易在慾望驅使下而動,爲一切慾望之神。包括物慾、色慾、私慾、求知慾,博而不精,博只為了表現。貪狼也是慾望星,愛美而自戀。女性喜血拼、重娛樂以及享受。貪狼也是第一公關星,與人衝突之後仍會與人打招呼

《沒有永遠的敵人》為其座右銘。意志不堅定,有貪心、投機、桃花之現象。

巨門:巨門星為孤剋之數,刻薄之神。

巨門星多疑擅推理,分析組織籌畫,亦是宗教星。可學畫符、神仙神佛命卜之學。巨門主口舌是非、食祿、口才。巨門坐命之人講話一針見血說出對方缺點而導致對方不高興而不自知。化氣為暗,在數主是非,又名隔角煞。在命、身宮主一生招是非,六親寡合

巨門在風水而言是暗溝加蓋子,因其為陰水又化暗,多疑多學、打破沙鍋問到底。巨門為藥星,法律星《代書、律師》,巨門不喜上台但可私下聊天,若事先有準備可以上台,剛開始緊張稍後發揮口才之能力。巨門不喜歡沒把握的事。巨門化祿化權主口才,巨門文曲為急辯之才、喪志。巨門星富研究精神、實事求是,適合動腦方面的研究工作。

巨門為判官星,對人事方面第一眼就可判斷對錯。巨門星交友初善終惡,因不喜聯繫之故,君子之交淡如水。個性保守緊張型,對未做過或不熟之事易緊張

天相:司衣食,化氣曰印,為福善之貴星。有點懶、偏文事。精制度管理、行政規劃。

低層次之文書檔案管理。天相星不可當幼教、不可當褓母。可以當老師教才藝、語言。天相為帝王佐星《在古時為宰相。現代為秘書長,極好為理事長》,貴氣有威儀。重外表,喜歡他人拍馬屁。天相為標準星,對別人百分之百,對自己百分之七十。

寬以待己、嚴以律人。衣架星,模特兒。身材不錯易有酒窩。天相不易得罪主管,好惡分明。年輕時好壞朋友都交,年齡大交中間之朋友。天相星未完成願望時,全要求親人完成。天相星為好奇星,好奇寶寶一個,對人事物皆好奇。又掌印為老大星,為好管閒事之星,喜歡打抱不平,對朋友好熱心助人,有時候幫過頭。命坐天相,父母宮天梁,不代表父母有錢,但是這樣的父母不需要太多照顧

天梁:化氣為蔭主福。天梁星為父母星、長壽星、老大星、文星《智慧》、藥星《中藥》。

天梁星主老大或老大作風,主父母長輩,高個子,年長者心態成熟者

天梁之人主觀,固執《第一鐵齒星。很會辯,除非讓他服氣》帶賭性。臉型較長或戽斗,易少年白髮,有父母長輩緣,為蔭星,為理論星《重理論》,故學歷一定要高。不擅理財。

天梁星不可重複他的缺點,是重面子之星。忌惱羞成怒。天梁星喜照顧人家。天梁坐命,父母星緣分一生均好,父母親會要其在身邊照顧,亦會照顧父母親,但老婆不願意。父母宮天梁,父母親長壽,照顧你的時間長。天梁坐命《非純天梁》誤會只能一次,不可誤會第二次。也不想解釋會氣在心裡。純天梁的會當場發作生氣。天梁星少年白髮老來黑,返老還童。

七殺:七殺乃火花之金,主孤剋刑殺之宿。司生死,喜會帝座則有權威感,為成敗之孤臣。乃斗數之上將,為武將之元帥,亦成敗之孤星,允文允武,但還是武多文少。

七殺做事情思考後再決定並馬上執行,不會想太多,有把握就做了。七殺照顧人家是領導人家。武曲七殺易斷掌。紫殺同宮可化權降福,七殺可以保護紫微。

七殺主衝動、災難、大變動、有英雄崇拜。七殺較主觀,個性剛強講義氣,重朋友乾脆。做事較有魄力,為敬老尊賢格《指七殺尊敬大他7歲以上之長者》,亦歷受艱辛,因為凡事事必躬親。

破軍:破軍如斷掌,個性更強烈,額頭高者有語言能力。破軍對數字記憶力好。

記憶力第一名為破軍坐命者,有心就記得住否則記得快忘得也快。記憶力第二名為天機,第三名為天府。破軍為光鋒大將,先斬後奏、叛逆、不思考《雖允文允武,只是其武勝文》。破軍在數為殺星,為耗星,不利六親之宿。破耗、破敗、消耗、消費、倒楣,也主權令,但這份權令可讓他有權去消耗。男命破軍為朋友/為兒子破財,但太太與女兒為破軍所破耗。女命破軍為朋友/為女兒破財,但先生與兒子為其所破耗。

破軍星為大海水鹹水,如遠洋的、過海的事務、貿易。破軍指壞的破損,破舊的報廢的東西,引申為垃圾。破軍又指堆積物雜亂之屬,如倉庫、貨櫃。破軍主觀、剛強、叛逆、好爭執、不服輸、好賭博、打獵、富投機。很會花錢、對朋友好、記憶好、記得快忘得快。破軍入夫妻、子女、交友宮主不利。因破軍入其所宮位,讓其更有權令去破耗,而破軍與六親互欠債,致其討債的行動更趨激烈。 這是宮位主星中唯一不得再入其星所主宮位。入則更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