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死於蘇聯特工的匕首之下

2007/11/23 10:00:5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一位退役的俄羅斯蛙人日前聲稱,1956年4月,他在英國樸茨茅斯港水下殺死了英國皇家海軍最著名的蛙人、王牌特工007的原型克萊伯,據稱克萊伯當時正在來訪的俄羅斯巡洋艦底部安裝炸彈。被稱為“冷戰最大懸疑”的克萊伯死亡之謎可能就此真相大白。

  蛙人曝光驚天秘密︰潛水干掉

  俄羅斯蛙人科爾特索夫近日向俄羅斯的一個記錄片攝制組講述了這一事件的經過,當時只有23歲的他奉命潛水調查“奧爾忠尼啟則”號周圍水域的可疑活動,突然發現007正在船底下安裝炸彈,便悄無聲息地游過去,用匕首割斷了007的氧氣管和喉嚨,克萊伯的尸體隨後被潮水沖走。

  他說︰“我看到一名蛙人的身影,他穿著很薄的潛水服,正在艦只的彈藥倉附近的右弦擺弄什麼東西,我游近後發現他正在安裝一枚水雷。”

  科爾特索夫向記錄片攝制組展示了當年殺死007的匕首,以及上級秘密授予的一枚紅星獎章。

  王牌特工英雄一世,卻在家門口翻船

  英國皇家海軍前王牌特工萊昂內爾‧克萊伯被很多人認為是伊恩‧弗萊明“007”系列小說主角詹姆斯‧邦德的原型,克萊伯是英國最著名的蛙人,二戰期間,他因為在直布羅陀海峽拆除了被安裝在英國商船上的德國水雷而獲得了喬治十字勛章;二戰結束後,克萊伯繼續在英國海軍服役,並升至上校軍餃。

  克萊伯46歲時就從海軍退役,然而1956年4月,前甦領導人赫魯曉夫乘坐“奧爾忠尼啟則”號巡洋艦抵達英國樸茨茅斯港進行訪問時,已經退休的克萊伯又被軍情六處招募,從事最後一項特別任務——對停靠在樸茨茅斯港的“奧爾忠尼啟則”號巡洋艦進行水下監視任務,當時赫魯曉夫正準備在樸茨茅斯港和英國首相艾登進行會談。

  1956年4月17日,47歲的克萊伯和軍情六處海軍聯絡官史密斯開始入住樸茨茅斯港的一家旅館;4月19日,兩人一起外出,但從那以後,克萊伯就失了蹤,後來史密斯一個人返回,付了旅館賬單後也消失了。10天後,英國海軍宣布克萊伯是在3英里外的斯托克灣實驗某種秘密潛水裝置時失蹤的,並且可能已經喪生。

  

  資料圖片︰克萊伯(左)與同事在一起。
  無頭尸體浮出水面,英國情報頭子被撤職

  艾登當時非常生氣,因為他曾特別命令英國情報機構不要對來訪的赫魯曉夫艦船實施間諜任務,這一事件也導致英國軍情六處處長約翰‧辛克萊被解職。

  1957年6月,也就是克萊伯失蹤14個月後,一具身穿潛水服的無頭尸體被沖上了英格蘭南部甦塞克斯海岸。尸體上並沒有克萊特特征明顯的“大腳趾頭”。英國驗尸官仍然憑借尸體左膝上的一塊傷疤,斷定這具無頭尸體正是克萊伯。   

  資料圖片︰赫魯曉夫當時乘坐的“奧爾忠尼啟則”號巡洋艦。


  007原型克萊伯。



  科爾特索夫展示殺死“007”的匕首
  “安裝水雷”說決不可信,可能是清除水雷

  科爾特索夫親手殺死英國“真實版007”的說法也引起了巨大的爭議和懷疑,因為克萊伯當年在赫魯曉夫座船上安裝水雷的說法實在太令人匪夷所思,因為一旦 “奧爾忠尼啟則”號在英國水域爆炸,甚至導致赫魯曉夫被炸身亡,必將在英國和甦聯之間引發一場戰爭。英國歷史學家相信,克萊伯當時安裝的不是水雷,而可能是一個竊听裝置。

  61歲的漢德利是克萊伯的親屬,她說︰“我認為俄羅斯人的說法難以置信,克萊伯肯定是去清除水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