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檯食飯,各自修行

2015/07/07 22:36:03 網誌分類: 時事
07 Jul



7月4日,電視新聞報導了一則有趣的消息。美國一個女法官,審理刑事案件時,遇上一個男被告,查問下,確認被告和法官曾經是中學時代的同學。被告大為震驚,而法官公事公辦之餘,提到他以前是一名好學生,大家也曾一起遊戲。法官苦口婆心的勸說老朋友,希望他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兩個人,小時念同一家中學,為甚麼一個變成高高在上的法官大人,一個變成面對懲罰的犯罪份子?

廣東俗語有云 - 同檯食飯,各自修行。大家都是在同樣的條件下成長,後來各自的成就有多大,在乎每個人如何利用他或她手上珍貴的資源 - 時間。

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有人天生殘缺,例如澳洲人力克.胡哲 NICK VUJICIC,但憑藉毅力、勇氣,走過彎彎曲曲的路,最後還是能比更多身體健全的人爬上更高的事業尖峰。

命運在你我手裡,共勉之!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祝願美國那名犯人,迷途知返,再創新天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