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急跌停牌是愚不可及的行為,造成市埸混亂

2015/07/09 06:23:5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股市急跌停牌是愚不可及的行為,
造成市埸混亂,就算停牌,復市必補回先前少跌的,
證監把關不力,不合符條件停牌爲甚批凖?
不依法辦事,有法不依,造成機構投資者失去信心,
A股無法沽沽港股,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令港股急跌,跌幅破歴史記録,
股市下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阻當不了,
只會拖慢下跌,令市場痛苦延長,失去及早灰復時間,如港股痛痛快快,ー插到底,干脆利落,不用拖拖拉拉,
當然大陸股市經驗不足,不能學香港高危動作,托住A股有序下跌無可厚非。
但不能批凖40%股只停牌,不把關,停牌當停市,只會造成更恐慌。令投資者失去信心,沽貨離場。

1987年香港股災是1987年10月期間,由紐約華爾街引發的全球股災,導致香港股市下跌的事件。恆生指數在這次股災一共跌了四成。

1984年中英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後,香港的政治前景轉趨穩定,樓市及股市在1985年至1987年中節節上升。但1987年10月16日星期五,紐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突然大幅下跌。亞洲股市在隨後的星期一(10月19日)出現恐慌性拋售,香港恆生指數在當日下跌超過400點。

在此情況下,當時的香港聯合交易所主席李福兆,在獲得當時財政司同意下,宣佈香港股市停市4天,至10月26日重新開市。這是全球主要股票市場中唯一停市。結果10月26日當日,恆生指數再下跌超過1100點,而股災亦促成證監會之成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