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道德的温氏家族 35

2015/07/09 23:40:26 網誌分類: 论尽世事
09 Jul

今天,飓风莲花终于杀到了,8号仔挂了。直到现在,风都不风一下,雨只是零星地洒了几滴,是几滴而已,可能这里是南边,不受影响啦。先不管外面的风,回头说说我吧,懒懒的我,也终于被今次的风吹醒了。哈哈,也就是意味着我继续回来抛文章啦!愿我可趁风的肆意而破题有力啦。

 

最近,发现《中华新韵》中有句很不对劲的话,「倡今知古,双轨并行;今不妨古,宽不碍严」,这等语境除了谬论,我看到有什么文学的涵养。俗话说:贯古通今。知识是累积的,如果学问不已古典为基础,什么是根源?根又扎在哪里?还是说,从新文化体现出一股新的“倡今知古”法则?如是者,岂不是在移花接木吗?因为还是绝句、律诗、宋词和元曲的格式。

 

在这,倘若所谓的新韵新编是为了「今不仿古」的志气,敢问读书人,依此论道你们将拿什么来说文学的基石?什么是承传的精神?亦或者《中华新韵》者是新韵的开山祖师爷啊?新文化都没敢说是开山祖师哦,都说是从西方文化文明的引进哦。

 

最荒谬的是「宽不碍严」,看得我眼火爆。那《中华新韵》是什么名堂来的?弄一个新的韵表,配合拼音字典,看似简单易明了许多,所以这叫宽松的宽啊?可是从字面上看「宽不碍严」,不就是宽既是严,严既是宽,如同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想法子的态度嘛?看似升华,其实呢?不就是继续荒诞不经呗!说白了,「宽不碍严」既是法规是空设的,你们读书人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反正东西是读书人自创的,文化的话语权向来都是在读书人手里。何况现在的译文种类繁多,水平又参差,皆以世家子弟谁家里有藏书,谁拿出新读翻印一番,那就是文学文化的话语权威者。注意哦,端正态度哦,这不仅是我才有的怄气哦,是文史界的读书人说滴。当然是寒门子弟啦。

 

哎呀,可能是我离得持有一点文化的世家子弟大学者们远远的啦,少见多怪下滴,故而不知道当今的文史界原来已经达成共识了,新韵有新韵的宽意,古韵有古韵的严谨讲究。河水不犯井水,只看是世家的有家境的又有人气的,那就是文学文豪之类的人物啦。譬如,去年刚死的所谓的当代儒圣汤一价,所写的诗句没有一首入格,在《中华新韵》的开路下,在「倡今知古,双轨并行;今不妨古,宽不碍严」前提下,兴许那汤一介的文作是上等货色,而这偏偏是我不懂的新文化的古典国学新体格,所以便是有眼不识泰山滴啦。

 

说起这汤家啊,那真是不简单滴啊!这家族有的是伪学人,上一代有哈佛三杰之一的汤用彤,往上有清朝的汤文璐,再往上数,最大名气的是日本人口中的东方莎士比亚之汤显祖。倘若没有这么响亮的档号,单是一个用洋文的汤用彤,和一个伪学者的汤文璐,怎能把汤家垫上当今儒宗的地位呢?儒宗没有诗句,诗词又错漏百出,最重要的是,在汤一介生前没有以儒宗的身份阐述何为「食色性也」?因为他的孙女汤唯在《色戒》光身板的啊,如此现成的题材,难道这叫着避讳啊?啊,好奇一问,汤一介与其子女认不认和收不收汤唯出卖身体的孝敬费呢?没听说他们划清界限哦,听说是衣锦还乡的哦。

 

我之所以说汤家是伪学者之家,是因为他们汤家历代的所谓的名家没有一首见得人诗词,包括被日本人誉为东方莎士比亚之汤显祖。自汤显祖后,这门汤家就是持有点家底,藏了几书,子孙后代拿来翻印再翻印就当是自己著述的,是有学问的人家。譬如汤文璐的《诗韵合璧》就是结集的抄袭品,将几本书结集再加上自己的重新排版合成的。而汤显祖碰上戏曲新牌,凭一部昆曲《牡丹亭》为人熟悉,但是传说有个公案叫「汤沈之争」。话说是因为沈家办将粗糙的《牡丹亭》文辞重新编写,惹怒汤显祖的哦。其实,这公案我呢,没有深究,但是哦,同期的名家都有见得人的诗词在流传,汤显祖有吗?我读得书少,没见过,那些以汤显祖之名来支持汤一介为儒宗者能举例说明吗?

 

据我所知,《牡丹亭》的故事是汤家的,文辞及编排老早被人家改了,不然没有佳句的文笔汤显祖戏曲怎么上得上流社会的大堂啊?这问题就好像香港电影界的《无间道》,被美国买下版权后,用荷里活词汇和戏路重新包装,保留故事大纲的新片,你说谁是真正有文采的人?毋庸置疑是荷里活。因为那儿是现在这个时代的全球软实力的权威中心。古今中外,文化文明的层次比量就是这样的呈现啦。

 

为了汤家,为了世家世族的名利,当今的读书人可以不要脸,因为他们是读书人主要群体,是最终的话语权之把手。反观我,却是如斯地揭人家的家底,那是小人不要得的妒忌来滴。我认我发酸啊,全因我是一个彻头彻尾吃醋长大的小女人。既然如此,继续让我发酵吧!

 

在《中华新韵》中还有这一段话:「创作旧体诗,提倡使用新韵,但不反对使用旧韵,如《平水韵》。但在同一首诗中,对于新旧韵的不同部分不得混用。为了便于读者欣赏、便于编者审稿,使用新韵的诗作,一般应加以注明。」让我看了心都寒。读书人不是老骂文革破四旧的破坏力吗?你们弄出的新韵态度不就是颠覆用了一千五百多年的平水韵吗?这不叫破旧立新,是什么啊?

 

我个人认为,平水韵是可以酌量调整,用现代语文说,微调。但是,绝对不能被淡化。因为这是我们的根。一千五百多年的文化将被读书人洗涤,读书人不觉得可耻吗?还是说,这就是为了列入千秋万代的功名史册,因此不惜集体强奸的文学?反正中华文化不是第一次被集体强奸,新文化不就是一个摆在前头的实例嘛。

 

唉,我又少见多怪了。看我的标题,都已经集体强奸道德了,文学算得了什么,况且都是读书人的活。试想想看,为了保卫只能伟大的温家宝的温氏教育世家,是最伟大的爱国的教育世家,是金科玉律的,所以读书人不惜曲解古文诗词,扭曲历史也不在话下。相比读书人的《中华新韵》算个屁事啊!皆因弄出《中华新韵》的队伍没说废除水平韵的,只是给多一样读书人选择。说穿了,就是重新画圈圈,看后生识不识趣又晓不晓来埋队啰。

 

还有,最近说什么来滴。哦,只能伟大的温家宝是拥护法律的喔?话说,天津大学新开办的法律学院,以天大的面子托了只能伟大的温家宝的鸿福,在只能伟大的天津温氏教育世家的指导下,天津大学走向温氏教育世家的法律精神啦。全文我没有详细读,只是略略看了,反正当年神兽论一出就有法律部的撑腰,后来静默行动时又联合神兽论,只能伟大的温氏教育世家咋会不向法律相关的埋手呢,是不?所以,不必看全文。反正对我而言他们都是打着爱国来打劫国家的。我为此写下了以下这几句话,破例地来为自己的诗句作小注。

 

温氏教育,理横曲直。发扬亵渎,扭曲历史。

天大法律,家宝释文。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温氏教育,理横曲直。《--温家宝说的就是金科玉律,以温氏私塾的古文观止新译为本体精神。

发扬亵渎,扭曲历史。《--别树一帜的温氏抗日军团,仅仅温氏子孙,并无旁人见证。

天大法律,家宝释文。《--话说,天大法学人等温家宝发话才敢动。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民主人士的灵魂人物孙大炮之语录。静默行动是以民主作招徕的。

 

哦,原来改了三号风球啦。不过,今天还是先说到这里,因为我是时候向周公报道了。祝大家甜甜梦啦!再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