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婴儿潮”一代遭遇尴尬:面临“饥饿困境”

2015/07/10 22:33:22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10 Jul
      美国“婴儿潮”一代遭遇尴尬:面临“饥饿困境”
2015年07月1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媒报道,目前,美国至少有800万“婴儿潮”一代正面临着饥饿,相比更年老的一代,他们更容易面临“饥饿困境”。

据报道,在美国,“婴儿潮”一代是指二战结束后,1946年初至1964年底出生的人,人数大约有7800万。这一批人赶上了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美国的经济繁荣,他们中的许多人在青年、中年时期投资房地产或股票,本以为可以在年老时积累一笔较为可观的财富,使自己的退休生活有保障。然而,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让这一代许多人的投资打了水漂,他们恐怕要面临困窘的退休生活。

美国退休者协会(AARP)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上百万老年人都在无声的和饥饿作斗争,对于这些人来说,饥饿是一个隐形的问题。

AARP主席丽萨•马尔斯•莱森说:“我们发现老年人中“最年轻的”一代最受饥饿困扰,由于无法支付餐费,他们不得不省下一餐或者克扣食物。这些老年人中的“年轻一代”指的是“婴儿潮”一代或者是从50岁到64岁的成年人。

报告指出,一个叫做“喂养美国”的组织旗下有200个“食物银行”,每年帮助超过4600万美国人。大部分享受该服务的老年人都是“婴儿潮”一代。其中1300万人都在50岁以上,另外还有800万年龄在50到64岁之间。这些人被称为“预备老年人”,大部分都不能享受联邦政府为老年人提供的资助项目例如医保和社安金,因此也比较困窘。

此外,“婴儿潮”一代也面临雇佣挑战,他们被认为是可以提前退休的年龄,但三分之二的“婴儿潮”一代受访者在过去的一年由于残疾或者健康问题没有工作。

54岁的杰尼斯•怀斯特居住在乔治亚州,她说自己由于“太年轻”还不能够领取社安金的资格,现在也担任起照料孙子的角色。她每周工作20个小时,但仍然无法缴清自己账单,也无法找到一份全职工作,因此使用当地的食物银行来维持收支平衡。

“我不想说自己贫穷,但是我离贫穷真的只有一步之遥。我妈妈以前总是说,不管你经历什么,你都能做一顿香喷喷的大餐让自己感觉幸福一点,但是大部分时候,我寄希望于食物银行,这些食物够营养吗?并不。“怀斯特说。

 

【编辑:何路曼】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5/07-10/739723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