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富控股(643): 七七盧溝橋事件---斬到頭擰擰

2015/07/11 10:07:35 網誌分類: 股市
11 Jul

上週五見A股勢頹及希債危機發酵, 為減低風險也就先斬 現代教育(1082) 奧立仕(860) 及英裘控股(1468), 結果咪輸到頭擰擰囉。鐵膽金山工業(40) 捂股不動, 留下恆富控股(643) 再觀察, 盤面信訊顯示未派過貨, 也沒有消息, 更因主理人背景厚才有此決定。週一還上載了一篇網誌,但本週二(七月七日) 見一開市不久, 上海及深圳AB股指數全翻紅, 香港方面期指跌幅不斷擴大,知道亞爺首度出招不湊效,即決定再斬恆富控股(643) ,但人家也不是省油的燈, 買盤疏落, 惟有不問價炸落去, 以均價$1.84沽出33萬股, 成本均價每股才$1.01,未計手續費獲利27.4萬元 (獲利率82%)。但扣除上週五所斬的三支股票的虧損, 已所剩無幾,但已算是全身已退,去年底前的盈利尚保不失,今年以來只有微利。4元以上吾沽恆富控股(643) 歸根究底是沒有定下客觀的止賺機制,太依賴盯盤所得信息所致,要閉門思過以後要如何解決。以前諗過以股價拉升後頂位計跌20%止賺的方法, 即由低位升至$3, 往後跌穿$2.4便沽出止賺,升至$4, 跌穿$3.2便食糊,如此類推,那是說以20%去搏以後的升幅。為何不用乃發覺很多爆升股仔調整(震倉) 幅度動輒是三、四十個巴仙的。股諺有云:[ 天價三日,地價百日], 已說明了抄底容易沽頂難之實況,費剎思量,費剎思量。

 杰西. 李佛摩(Jesse Livemore) [投機]為一門生意,不要虧掉老本,犯錯應立刻止蝕減少損失,否則以後難以持續[投機]。價值投資(Value Investing) 始終是王道,筆者不諳此道, 惟有訴諸[投機] ,但不同意是[賭博] 。港人去賭場買大細是賭, 贏的概率是49%多一點但不到50% (圍骰通殺之固) ,能贏全是運氣使然, 每一局大細都是獨立事件,那些說看攤路捉路的, 筆者只能說是懵到上心口。開賭的確是打開門做生意, 靠的就是較賭客多不夠1%的贏面, 只怕你唔來。骰盅一開, 贏輸已定, 但炒股是可以股價一路升一路加注的。股價要升更是有跡可尋, 運氣只令投機者贏多點或輸少點,不是勝負的關鍵。將層樓加按100, 獨羸一注仲要做孖展, 輸了要賣樓,這便是賭博。不做孖展, 每支股票押注10萬買10支, 不會一鋪清袋吧!

{#643 Sell 100K@$1.8 BO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