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冷戰時期英用國民作生化戰測試

2015/07/11 23:00:33 網誌分類: 歐洲
11 Jul

 冷戰時期英用國民作生化戰測試

圖為化學實驗後對人體造成的創傷。(戰爭博物館圖片)

 

【本報訊】英國政府被指曾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冷戰時期,於國內利用國民作生化戰爭測試,規模比以往已知的更大,包括在倫敦地鐵內釋放細菌,令乘客不知情下成為白老鼠。

 地鐵播菌 可致敗血症

英國肯特大學現代歷史教授斯密特(Ulf Schmidt)在新書中披露,英國軍方科學家曾於一九六四年在倫敦地鐵系統內,散播一種稱為Bacillus globigil(BG)的細菌,以找出氣霧劑廣泛傳播,是靠列車本身抑或通風系統。BG當年被認為對人類無害,惟近年研究發現它足以導致食物中毒、發燒,甚至敗血症。

政府又曾用船隻、飛機和貨車,在超過七百五十個地點,釋放出四千六百公斤鋅鎘硫化物,數十萬名英國人或受影響。研究員相信在最壞情況下,吸入鋅鎘硫化物猶如吸食一百支香煙,可能會引發肺部疾病。

 

    冷戰時期英用國民作生化戰測試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50711/00423_01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