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只是一個傳說

2015/07/12 01:16:58 網誌分類: 寫作
12 Jul

她總是那麼溫柔,像處女般的安靜,不急不燥,悠閒緩緩流淌的歲月。無論時間如何,如何交替光影的推移,世界形勢的變化,她總是透著淡淡的詩像優雅的韻味,就像一個美麗的江南女子帥氣,以她獨特的風情萬種 - 這是我的家在一片河給我的最初印象的面前。

孟山都來自這條河發源於,蒙古國叫河流域,這一切都順著繞組,母線到最終潯江的方式。雙方都城堡秀玲鄉鎮,在那裡世代雙方在這一流域農耕居民,生活和工作。

這種兩岸江滿竹子,樹木荔枝和在河邊山上長滿了松樹和常綠灌木龍眼木,所以這裡一年四季看鬱鬱蔥蔥的綠色滿眼。陽光明媚,波光粼粼的河流,清風徐徐,秀玲和竹倒映在水中,魚兒在水中穿梭偶爾船或筏子對面,崩潰水坑安靜!雨天,迷霧山脈,濃密雲層,河苗族遼闊,雲霧繚繞!

之後每次下雨,河水將被籠罩在一片淡淡的霧氣像生絲薄紗,傷口周圍捲曲。如果您持有乘船或在其中一個地方木筏,你會感覺到風吹,水琵琶,夢幻般的,輕鬆愉快!此時望著江的高峰期,煙草倉儲霞,雲嬝娜,我總是想像沒有天堂素女綠色-E的雲尋求這個地球有個情人。

春江龍眼和荔枝樹樹覆蓋著一簇簇黃色的花,花的芳香吸引蜜蜂和蝴蝶,鳥類正忙著穿梭在花間的爭吵,不時會落下砸在水面上,花雖然不顯眼,而且還擊敗情緒。接著江,是最聰明和富有詩意,黃色樹竹的每個箔四季,和江水山色差對方,如果只有一個或兩個白鷺傳遞鷗在水面上,一個美妙的清除地雷風景幽雅的節目在我們的面前。

在春天的早晨,我總是喜歡漫步在村海濱大道,然後村里人不玩太早,我可以婉轉獨家多種鳥類和晨露從竹子和一個小滴答聲的下降,這往往安靜我產生一種錯覺,天地彷彿我周圍全光環,任我天馬行空的想像之間的一些。但有時我什麼都不想,只是靜靜的看著,看著......

偶爾,當春雨,我撐著一把傘,拾級而下的石階沿著碼頭,在我的傘何雨譜寫動人樂章。

該碼頭是雨的沉默,幾個竹排在水面上靜靜地躺著,這是不遠處的船停滿船橫渡,便於人們去對面的村莊。竹竹微微鞠躬在雨中的兩側,一陣風吹起,並提出了無數的水滴的崩潰將倒在河裡,濺起點點水晶噴霧。春江總是打開各種不知名的小花,遠遠望去,它是豐富多彩的。在長綠草對面的碼頭海灘,總有一匹馬或水牛貪婪享受美食。在海灘上不遠處的綠色稻田,茂密的領域與長莊稼強勁。

但如果是在陽光明媚的早晨,你會看到許多村婦擦洗衣服上的石階碼頭,談笑風生,與父母李東簡短的討論,往往是通過該海峽的笑聲響徹。在陽光明媚的夏日傍晚,這個碼頭將成為一個很好的地方游泳游泳。

站在被告席上,沿水的河看著陡峭的懸崖從水中升起,約二十餘米高,形成了懸崖。沿水看著從懸崖下,是水流平緩的沙灘,清澈的水,如練如絲綢砂分離成兩股水流,在海灘和結束的合成。說起懸崖和海灘,那裡仍然是一個流傳已久的故事:

我不知道在那王朝,傳說具有豐富的富人有很多妻子,但很少繼承人,看到年近六旬,膝蓋只是有一個女兒,18年聚會。他暗暗著急,找來風水,走山脊線,一是想找到寶藏的挖掘祖先,以幫助自己的頭髮丁致富。

有一天,風水,指著一塊地,說:“你的祖先折返安葬在這裡,有一定的時間在每月瞬間掩埋的某一天,沒有兩刻鐘,你會遇到你之後打榮幸葬這是優雅和財富會幫助你的頭髮鼎“。

依言豐富而行,按照風水的訂單,他的祖先的骨殖被埋葬等著說風水先生優雅悄然出現後。但熾烈的陽光六月炙烤著大地,那裡有一半的身影。有錢的男人是一個時刻,他們覺得吃力,口渴,熱難耐。之間不耐煩的時候,突然一陣歌聲來自森林,而我們看到一個年齡老化的外觀,約20名年輕樵夫,背著柴火的負載從森林一邊唱著山歌來了。

“小子,等等!等等......”富人急忙停止了伐木工人。

“啊,為什麼?”問樵夫放下柴火。

“你能給我你的水喝?我太渴了!”

“好吧,給你。”樵夫葫蘆裝滿水,然後交給了他。有錢人喝的“咕嘟咕嘟”倒掛,他可能也從未如此口渴。

樵夫接手空葫蘆準備柴火挑著回,富不過他停了下來。有錢的男人記住風水的話,心臟極度迷茫,在人們面前的顯然是一個樵夫,那裡有貴氣一點半點,非常榮幸先生說我會遇到它,欺詐莫不是先生故意散列。但他不想錯過送丁致富的機會,讓他試探性地正確的事情。

“小伙子,怎麼今年多大,家裡的妻子了嗎?”

“二十二,但妻子。怎麼樣?”樵夫回答。

“沒什麼,只是想問問你天天上山砍柴,究竟會不會遇到老虎,如果打你害怕嗎?”

“怕什麼,我有一種力量,老虎不能傷害我!我曾經遇到了大量的金睛白虎,三下五除二把它打跑了。”

“該信誰,呵呵,小子,你真的會誇啊。老虎來了怕你會嚇到尿。”嘿富翁笑著說。

“你不相信嗎?我......”正直的青年急了,笨拙的口才使他說不出話來很長一段時間,我不知道如何讓富人相信他。

“哦,如果你敢從這個懸崖上跳下去,我相信你不會害怕老虎尿褲子。”

“跳就跳,如果我敢跳,你總得有點表示。”這個年輕人不傻。

“我敢說你跳,你要是敢跳,我把我的女兒嫁給你的妻子。”

“你說,不後悔!”男孩因為父親早逝,家中貧困,和七十多歲的老母親相依為命,孤兒寡母,方圓十里八里的女孩沒人願意嫁給一個窮小子,這個她從天而降下一個機會,娶媳婦,當然要好好把握。他俯身觀看高空懸崖,男孩,懸崖深測測至少二十米深,下面的清水汩汩流動和水坑。他不禁有點後悔賭注豐富。他想了很長一段時間,左,右走一下,沒有解決。

再有錢的男人的聲音響起:“好了,我說你不能跳,你只跳給我,膽小鬼!”

“誰說的,我只看了跳躍從哪兒合適。”

當樵夫試圖蹲下身子再看看,做在褲腰的砍柴刀背部砸在地面上,使他的重心,一個趔趄著,身體筆直地往下掉朝河邊走去。幸運的是,他熟悉水性的,沒有其他的會沉底待機遊到岸邊。

他說,有錢的男人看到男孩跳下懸崖,他感到遺憾,這不應該是啊,這麼匆忙把自己唯一的女兒許配給一個樵夫,但一個壞的背部,還有另外一個絕招了學生的話。他思來想去去徹夜難眠,輾轉反側了好幾天,終於想出了一個偉大的妙招。

有一天,他帶著年輕男子打電話給他,說:“小伙子,我不得不應履行其承諾,讓你和我女兒結婚,但昨晚天空墓開玩笑給我,你和我女兒要經過再次測試“。

“考什麼?”年輕人也知道富人故意刁難,卻是他的女兒的人,這也是沒辦法啊。

“明天你就知道了。”有錢的男人說。

第二天早上,在高度河兩岸站滿了人,每個人都想知道這個測試的結果,因為富人為了表達一個公證,使村民不得不讓它做證人,並有時擠之間的山,人聲嘩然雙方。

只見兩名年輕男子在村里財主命令分割的大竹林一把刀,然後跳到河裡。每個任命兩個人,兩人各組,各持一筏,拿著一個獨立的竹一半,以江中靜安靜等待命令的下一個富翁。有錢的男人說,“讓!”他們都放進竹十米開外的河,雙竹它的下游。再有錢的人大聲宣布:“如果這兩個竹下沙灘可以從任何減少到一片竹林在一起,除了意外,讓我的女兒嫁給這樣的年輕人。”再有錢的人拍了拍肩膀樵夫旁邊。

人群一片嘩然,這怎麼可能,分開兩個到目前為止獨立竹子怎麼會在一起,這個年輕人不想嫁給一個有錢人的女兒。這個樵夫自己都覺得沒有希望,但不能發出聲音。財主以為穩操勝券,讓他笑逐顏開,像眉稍。

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突然讓人們在海灘上報告:“是的竹在一起,在一起”人群一片嘩然,富人不相信,急忙騎著筏查看請參閱只是兩個獨立的竹貼貼的確,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在水面上海灘前靜靜地躺在,如果不看中間那條縫隙,認為它不一直游離於竹子的根呢。有錢的男人無奈的,看著就緩緩流淌遠道而來的河兩岸的沙灘,嘆了口氣:“上帝呀!”

從那時起,這個海灘是被稱為“合竹灘”,即站在江邊的懸崖被稱為“賭博女人懸崖。”

“咔嚓咔嚓一聲,死機......”有一個聲音把我拉回來,從我的思緒,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私人河道採砂運行。突然,在河中間的一個明確的納入水混合的黃色。我不禁生氣。在過去十年中,這些貪婪的犯罪分子,瘋狂本文中是開挖破壞性江底。經常到秋季枯水季節,河水會留下採砂鵝卵石暴露成堆,河水不再擁擠,但分成很多細流變成彎路周圍的瓦礫,彎彎曲曲向前走滴。雜草叢生和瓦礫上的黃色,顫抖著在瑟瑟秋風中,使整條河看上去千瘡百孔,傷痕累累,令人震驚,不自禁的生出淒涼的感覺。

聽人說玉霞龜石螺特別大,尤其是石螺之前,這條河,只是觸及了很多在河邊的石頭縫隙,但由於把河底採砂又轉身回來,發現一個石螺是不可能的,張玉霞是少了一個小烏龜。

我工作在採沙聲隆隆的憂鬱情緒的感覺,由一江之隔,看點滴的卓長一段路程,我的心臟有一個憂慮 - 也許幾年後,隨著人們過度開發自然,這讓我們很難看到明確和閃閃發光的河流,靠近海灘的時候竹子也只是一個傳說,美麗的河只能滿足對方在夢中......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