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梵蒂岡首審訊孌童大主教

2015/07/12 19:20:21 網誌分類: 宗教
12 Jul

梵蒂岡首審訊孌童大主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7-12]
放大圖片

■韋索沃夫斯基

梵蒂岡昨日舉行歷來首次針對孌童神職人員的審訊,前波蘭大主教兼梵蒂岡駐多米尼加大使韋索沃夫斯基被控涉嫌性侵多名男童,以及管有兒童色情圖片,若罪成可被判監8年。韋索沃夫斯基去年9月被捕後,一直患病,昨日開庭前更入住深切治療部,無法出庭應訊,教宗方濟各由於仍在南美訪問,亦不會出席。

66歲的韋索沃夫斯基於2008年起出任駐多米尼加大使,直至2013年教廷收到消息,指韋索沃夫斯在多米尼加期間,付錢換取當地男童提供性服務,隨即將他召回梵蒂岡。不過韋索沃夫斯基沒有收歛,2013年至2014年間在羅馬繼續下載兒童色情圖片,教廷遂於去年6月解除其聖職,教宗更於9月親自下令軟禁他。

方濟各兩年前推出法例針對孌童神職人員,顯示教廷打擊相關問題的決心,以挽回教廷的聲譽。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梵蒂岡首審訊孌童大主教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7/12/GJ1507120016.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