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心理學協會助CIA酷刑

2015/07/12 19:29:19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2 Jul

美心理學協會助CIA酷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7-12]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被揭發以酷刑拷問恐怖分子疑犯,做法備受質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前日發表長542頁的報告,揭發美國心理學協會(APA)曾修改倫理守則,讓心理學家參與國防部及中情局的酷刑,從而討好當局並確立心理學的地位。報告批評APA把心理學家的利益置於公眾之上。

報告指中情局顧問團隊包括兩名APA前主席,其中一人曾稱不認為禁止睡眠屬於酷刑。APA為配合當局,2005年成立專門團隊修改倫理指引,裁定心理學家參與「加強版審問」並不違反倫理,而所謂「加強版審問」亦即水刑及禁止睡眠等逼供手段。

國防部亦曾試圖聘用APA倫理總監本克,協助訓練審訊員。報告又揭露身兼中情局顧問的APA前主席馬塔拉佐,持有一間執行審問的外判商1%股份,並且是公司合夥人。

■《紐約時報》/法新社

 

    美心理學協會助CIA酷刑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7/12/GJ150712003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