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當旅程遇上風

2015/07/13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上周原本與大學年代的同學相約到台灣遊玩,在花蓮的鯉魚潭小住幾天歇暑。但起行前夕,天不造美,碰上颱風蓮花吹襲台灣,去花蓮卻碰上蓮花,不可謂不諷刺。台灣東部地勢上最當風,預計最受這次颱風影響,於是也只有果斷改變行程,轉到台北,一來地勢令當地受颱風影響一向較小,二來當地也較多商場、展覽館等地方,讓風雨中也不愁沒有地方可去,不用呆在酒店內。

        值得一讚的是,我們臨急臨忙三十六小時前取消花蓮訂下的酒店,原本預了要被扣下至少首天的房錢,但對方卻友善的說,因為取消的原因是颱風,所以分文不收。台灣的確是一個對遊客十分友善的地方,近年旅遊業蓬勃發展,實在有其原因。

        在周二和周三兩天,台北天氣還真的不太受影響,我們甚至還可以到近郊遊玩,但之後卻又遇上另一颱風昌鴻(香港跟內地喚作燦鴻)吹襲台灣北部,周四和周五兩天便真的橫風橫雨,周五台北還得宣佈放一天颱風假。到台灣短短幾天遇上「雙颱風」,也算是「黑仔」了。

        但這樣仍未算最「黑仔」,隨行的一位朋友,周五返港後,馬不停蹄,周日又要飛上海開一個學術會議,但燦鴻吹襲完台灣後,更增強為超強颱風,並進一步吹襲浙江沿岸,朋友往上海那班機更被迫取消,結果臨急臨忙,他只能取得南京的機位,到當地後再轉高鐵到上海,可謂「倒瀉籮蟹」。

        一個颱風,竟可以在台北和上海同時影響你兩次,這也算得上是一個紀錄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